Day1:6/30(五)桃園新千歲機場宿:瀧野鈴蘭丘陵公園露營場

期待了一年的旅行,終於要出發了。

 

因為是一早快7點的班機,故大概5點得到機場,約了機場接送4點到三峽家中接我們,結果我們大概4:30便抵達機場,不過還好早到,不用排太久的隊。

▼雖然是凌晨3點多便被挖起床,兩隻的心情異常興奮,完全沒有愛睏臉。

P1130725.JPG

放眼望去,只有我們的行李最多且重,在櫃台check in時,一度很擔心行李超重,問了櫃台人員總重是多少,居然有77kg,想著那不就只剩3kg的重量可以採買,結果櫃台人員告知今年長榮就改為一人有30kg,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共有120kg的額度,頓時我們一點也不擔心回來會超重的問題了。在check in時,還聽到後方排隊的人唸著:「他們帶什麼東西啊!怎麼這麼大包。」,看來全班機只有我們是露營旅行啊!

以往出國較常搭國泰,這次搭長榮飛北海道的飛機竟有些讓人失望,沒有個人的螢幕,也不是Hello Kitty班機,兩隻都有些失望,但播放電影「寶貝老闆」,兩隻全程看得笑呵呵,空姐又主動發玩具或塗鴨本,算是有加回一點分啦!

抵達了新千歲機場,出關程序順利乂快速,大概只花了半小時我們便拿到行李,開始找在機場的租車櫃台,沿著指標走便可找到OTS的租車櫃台,拿出網路預約單,確認完後櫃台人員便聯絡租車處的人來。

▼確認預約單中。

P1130728.JPG

▼等待租車公司的交通車來接時,會先有中文人員簡單講解開車及加油注意事項。

P1130731.JPG

▼接著會有OTS人員帶我們去樓下搭交通車到租車處。

P1130741.JPG

OTS租車處在機場附近,在租車處付好錢後,便去外面領車,看到車子的剎那,我們都傻眼了,這是休旅車嗎?怎麼後車廂這麼小,我們的四件大行李放得下嗎?

P1130742.JPG

▼最後只好將後座一個位置打平,再將其中一個裝備袋裡的睡袋、睡墊等拿出來分塞,這才解決啊!塞得滿滿的後車廂。

P1130994.JPG

▼接著開始解說車子的使用方式,本來是一位日本人用英文講,但我們有聽沒有懂,最後請來了一位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來講解,阿修仔細聆聽中。

P1130743.JPG

▼沒有花太多時間,我們便上路了,阿修看起來一付老神在在,我在一旁緊張得要命,一直幫忙注意車子。

P1130746.JPG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便考量到第一次自駕,又要趕五點前到營區,再加上還要搭帳及炊煮,故第一站特地安排較近的瀧野鈴蘭露營區,大概兩點多便抵達瀧野了。

▼通過公園停車收費亭時,只需告知是來露營的,即可順利進入。

P1130748.JPG

初次來到瀧野,有一種整座山都是露營區的感覺,經過一連串車道後才能抵達露營區門口,沿途所見的都是滿山的綠,而路又是如此平坦好開,跟台灣截然不同。做功課時有大大說此露營區採預約制,進入露營區的入口需輸入訂位代碼,再加上瀧野是有名的五星級露營區,很容易滿帳,先訂營位比較保險,故我在出發前兩週才訂營位,接著便會收到一封確認mail,裡頭有訂位代碼。

露營區入口處。

P1130941.JPG

要進入露營區得先在此機器輸入mail上的訂位代碼,但很奇怪,我輸半天也不能,本要走去前方管理棟找人,剛好有一位管理人員走出來看到我們,於是他輸入他的密碼,我們便順利進去了。

P1130940.JPG

先在停車場停好車,便去管理棟check in,我拿出mail的預約確認信,上面清楚寫明我是露兩晚的free site,但櫃台人員告知我有取消一晚,而明晚是滿帳的,我心想,不會吧!明天沒得住??再三跟櫃台人員表明我明明訂的是兩晚,從來沒有取消一晚的營位,櫃台人員一臉納悶,又一直叫我不用擔心,拿著單子去後方辦公室談了一會兒後,出來便告知我OK了,他們喬了一個位置給我,接著付完錢便拿出地圖告知我無電營位的位置。又開了一會兒的車,先經過有電營位後,車道的終點處便是無電營區的停車場,看到無電營區的美麗草坪與幽靜的環境,整個人都覺得身心舒暢,哇哇哇的喊著不停,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我們真的來到北海道露營了呢!這一天是週五,草坪上只有三三兩兩的帳篷,我們選擇了樹下紮營。

P1130749.JPG

兩隻看到這種大推車,開心得不得了,晞硬是要坐在推車上要爸比推,完全不顧慮辛苦開車的爸比等一下還要搭帳呢!

P1130752.JPG

在決定要露營旅行時就曾告訴兩隻,要幫忙搭完帳才可以去玩,兩隻記得這樣的約定。

P1130755.JPG

很快的,帳篷搭好囉!接下來只剩天幕,兩隻幫不上什麼忙,就放兩隻去一旁的遊戲區玩囉!

P1130757.JPG

露營區旁的兒童遊戲區,有兩隻很愛的滑輪。

P1130769.JPG

無電營區就只有這幾帳。

P1130770.JPG

搭完帳後,趕緊出發去超市買晚餐及明早的食材,看到超市琳瑯滿目的食材,突然之間不知要如何選擇,隨便買了蛋、烏龍麵條、水菜、肉、吐司等,簡單決定兩餐。

回到營區立刻著手烹煮晚餐,我們這兩天的家簡單而小巧。

P1130779.JPG

在超市看到肉片看起來超級好吃的,想著日本人烤肉,我們就來煎肉,晚餐就烏龍麵配煎肉囉!

P1130780.JPG

IMG_0015.JPG

P1130785.JPG

露營區風大,我們沒有可圍住爐火的東東,只好把行李箱立起來擋風,雖然有些克難,但事後想起來就覺得挺有趣的。

P1130787.JPG

夜晚的營區只有17.8度,營區一片漆黑,只有各帳篷和炊事帳透出微微燈光,我們戴著頭燈吃晚餐,孩子們一點也不覺得有任何不便,反倒覺得很有趣呢!這是在台灣露營多次都不曾有的體驗。

P1130795.JPG

吃完晚餐再休息一下,便至管理棟的日式澡堂洗澡,然後便入境隨俗早早入睡囉!

營區介紹:

管理棟內部,櫃台、販賣部、洗衣機、日式澡堂皆在此。

P1130989.JPG

無電營區的炊事場及廁所。

P1130761.JPG

炊事場旁有這種石塊可自行取用,但用完要記得歸位。

P1130807.JPG

無電營區的垃圾分類區。

P1130809.JPG

露營費用:兩大兩小營地費+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場門票共3015日元。

做功課時查到的露營區相關介紹:

營區介紹:

1.接待中心有個小賣場,營業到晚上8點。

2.電池、瓦斯罐、木炭、烤肉網、烤肉、啤酒該有的都有,還有仙女棒跟一些露營小玩意。

3.浴室也是位在接待中心,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都可以來洗澡,是很純日式的澡堂,要自備清潔用品

4.接待中心還有投幣式洗衣烘衣機, 電磁爐(超市買的白飯可以拿來這邊處理)跟自動販賣機

5.營位類別:這裡總共有四種類型的住宿,除了free sitestandard site外,還有給露營車用的site(キャンピングカーサイト)跟小木屋形式的site。小木屋又分三種size(S,A,B)

6.在租的車子的導航上或是當地的路標會看到的是auto res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