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的暑假,咻~一下就過了,簡單的記錄一下晴的暑假吧!

 

6/30-7/13全家北海道露營兩週。

IMG_0438.JPG

7/14在家整理北海道旅遊回來後的行李,並和孩子打掃家裡,晚上去看晞幼兒園中班期末表演。

7/15上午參加北大荒野見活動,參訪碳中和樂園,下午在家休息。

自7/17後每週一至五的行程很固定,週一上午及週三下午去上英文課,另外的半天就在我的office閱讀、做勞作、複習英文;每週二參加英文班校外教學,一起去過和美山、內湖大溝溪、基隆外木山、淡水紅樹林等,週四、五回阿嬤家,閱讀、看柯南卡通、和小瓜玩。

7/23和晞一起參加在生藝術工作坊辦的免費活動:魔力服裝設計,用各種布或紙張拼貼服裝。

8/5五股濕地賞雁鴨,三年前參加荒野前曾參加過一次,三年後再看,還是一樣壯觀。

1.jpg

8/11跟媽媽一起坐火車出差到基隆場勘,利用搭火車的機會,教導晴北迴線的路線、如何看火車時刻、如何判斷在哪個月台侯車,在火車上我們共讀了《愛寫詩的小蝙蝠》,坐在隔壁的一位婆婆在下車前送了我們一本弟子規。

8/18參加媽媽公司的家庭日活動,參訪台北院區教科書中心、認識愛學網、手工皂製作。

在教科書中心圖書館翻看媽媽我小時候課本的內容,還看了其它國家的小學課本。

6.jpg

8/20桐溪好友囷囷一家來訪,在三峽家裡玩了一整天,真是佩服三個女孩兒的活動充沛啊!

8/25和媽媽一起坐高鐵出差到新竹場勘,利用搭高鐵的機會,教晴認識高鐵的路線,如何看高鐵時刻、如何判斷在哪個月台候車,在高鐵上我們共讀了《神祕圖書館系列:芽門、彩花籽與小小巫婆,爆米花、年輪椅與失竊的魔法書》,此兩本書為晴愛的橋樑書第二、三名。

2.jpg

3.jpg

 

1.jpg

8/26-27參加阿魯米夏令營,在龍潭渴望園區渡過了三天兩夜,這是第二次參加阿魯米的營隊,每次都玩得很開心,也只有阿魯米的課,讓晴願意過夜。

1.jpg

整體而言,暑假算是充實,有玩到也有持續英文的學習,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也讀了不少約100多頁的小說,參加了過夜夏令營,不過最大的收穫應是晴學會了從三峽搭公車轉捷運到阿嬤家,又更往前一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