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7/4(二)銀婚湯→宿:洞爺湖小公園露營區

在銀婚湯度過了舒適的一晚,今天要北上了,這行程根本是專為銀婚湯安排的,雖然開了那麼久的車,但....銀婚湯,很值得來一趟。

 

 

為了不讓此行留有遺撼,一早趕緊去櫃台預約「トチニの湯」,果然順利預約到了,太開心啦!

「トチニの湯」位於森林最深處,一路慢慢散步過去,倒也不覺得遠。

湯池入口處,門、圍籬、標示都是木製的,真的好有原始味兒哦!

P1140415.JPG

 看到這朝思暮想的湯池,真的忍不住~哇哇哇的叫不停,偶然見到的網路上照片,而今,我真的置身其中,這不是做夢吧!

P1140482.JPG

▼湯池四周遍植楓樹,若是秋天時節造訪,應該是一片紅黃景像,想像那美景,就很想秋天再來一次~

P1140417.JPG

▼這是另一個池。

P1140423.JPG

▼每個湯池都有簡易搭建的棚子供換衣或置物。

P1140464.JPG

▼兩隻穿著浴衣在此留影~

IMG_0279.JPG

▼泡完了湯,再慢慢散步回去,這片森林真的好幽靜,似乎整座森林只有我們一家人。

IMG_0263.JPG

▼完成了來「トチニの湯」泡湯的心願,整個心情大好,連看到的招牌都覺得怎麼這麼有味道,招牌上的日文真是可愛啊!

P1140490.JPG

▼早餐,其實我很不喜歡吃醃漬物,但偏偏日式早餐一定會附,看似很多樣菜,但我想吃的不多,還好還有白飯可吃,還是可以吃飽的。

P1140516.JPG

▼吃得飽飽飽,又去園區閒晃了,一定要在門口拍張全家福的啦!證明我們到此一遊,哈~

P1140526.JPG

▼離開前,與銀婚湯主人拍張合照並用簡單的英文閒聊,主人家對於我們這個時候可以出國旅遊感到不可思議,得知暑假有兩個月之久,更是驚訝。

P1140546.JPG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銀婚湯,希望能有緣再訪。

原本規劃的行程是要去美笛キャンプ場但行經洞爺湖時,意外發現這一晚有花火可看,當下立刻更改行程,翻了露營書,決定改至洞爺湖小公園紮營,期待能在湖畔賞花火。

這個營區非常小,只有一片草坪及廁所,無電無浴室,一晚營位費為¥1200

▼繳了費用之後,會給一張單子,將此單綁在帳篷上,供管理人員檢視之用。

IMG_0337.JPG

紮營地點就在洞爺湖畔,平靜無波的湖水,讓人看了心情舒暢。第五天露營,紮營愈來愈順手,再加上全家一起來,故沒一會兒就完成了。

IMG_0306.JPG

▼一邊紮營時,往湖中望去,可見一獨木舟在湖上緩緩划過,一派悠閒樣,不禁羨慕起舟上的那兩人。

IMG_0315.JPG

▼在這裡,遇到了台灣的露友,也是一家四口,而且搭的是雙峰帳,我去參觀了一下,帳內空間寬敞,而且帳篷可以整個封閉起來,難怪在北海道露營,台灣露友喜歡用雙峰帳,但此帳太大,在台灣露營就不適合了。

IMG_0321.JPG

▼在日本,常可見像這樣一人的獨立帳,這一天在此紮營的是一位騎著重機來此的老伯伯,見他熟練的一人搭帳,一人炊煮,望著湖水靜靜的用餐,其實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只要你懂得過生活,只要你能享受獨處。

IMG_0322.JPG

▼紮完營後,驅車來到營區附近的一間餐廳用餐,座位是塌塌米,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賞洞爺湖湖景。兩隻點了兒童餐,吃得津津有味。

P1140558.JPG

▼回到營區,趁著天未黑,趕緊拍下全家福,這一晚是第21露,我們在全家在洞爺湖~

P1140571.JPG

▼露營的空檔,我們常是什麼也不做,就這麼靜靜的看著湖面發呆,這是以前的旅行較少有的經驗,但其實旅行不就應該是放慢腳步,才能細細品味當下。

IMG_0328.JPG

▼每次旅行,色鉛筆和畫圖本是必備,大人發呆,小孩畫圖,各自做自己想做的事。

IMG_0329.JPG

▼趁著天黑前,將帳逢內的睡墊和睡袋都先舖好。每晚我們的房間就是這麼簡單,三個睡袋+三個睡墊+一個毛毛被+兩個枕頭,沒有舒適的彈簧床,但簡單的寢具,便足以讓我們一夜好眠。

IMG_0334.JPG

▼在帳篷內往外看,湖上中島隱身於迷霧間,兩隻靜靜的在湖畔畫圖,此時內心感到平靜,能夠一家人一起旅行、一起悠遊於自然中,此刻,幸福感滿滿。

IMG_0333.JPG

▼在超市買的食材,預計今晚吃麻婆豆腐麵+清炒高麗菜,水果是蕃茄。

IMG_0347.JPG

▼大廚是阿修,辛苦的男人,謝謝你啦!有你真好~

P1140578.JPG

▼在等待爸比大廚煮食的空檔,兩隻戴上頭燈,繼續畫畫,絲毫不受天黑的影響。

P1140581.JPG

▼每晚,我們或坐椅子上,或坐在野餐墊上用餐,伴著我們的是從湖水處吹拂而來的微風,沒有豪華菜色,只有簡單料理,裡頭有著屬於家的味道。

IMG_0354.JPG

這一晚,我們和隔壁雙峰帳的露友一起在湖畔邊等待花火,聊聊彼此的旅行,去了哪些地方,之後又打算去哪些地方,雖然最後迎來的是遠方小小的點點花火,但此時此刻能在此處,已是莫大的滿足。

旅行,最美的不是風景,最美的是人,最美的是一家人在一起。

在洞爺湖畔的第21露,寧靜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