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7/5(三)洞爺湖小公園→Tadashi Shimada Nature Photo Gallery→宿:金山湖露營場

今天的行程重點有兩個,一是金山湖,另一個是Tadashi Shimada Nature Photo Gallery。

 

昨天因天色昏暗而沒拍營區的照片,一早起來東拍拍西拍拍,來介紹一下這個小小的營區吧!

▼洞爺湖小公園露營區真的很小,從炊事場只有這小小的亭子,便可知此營區真的不大。

IMG_0370.JPG

▼營區廁所,雖小但也足夠了,這裡的廁所都很乾淨。

IMG_0368.JPG

▼營區雖小,但仍是有倒炭火及清理的設施,因為日本人露營非常愛烤肉啊!故這設施可說是露營區的必備。

IMG_0365.JPG

▼營區垃圾分類區。

IMG_0369.JPG

司機兼廚師的阿修上工啦!今日大廚為我們準備的早餐是吐司夾蛋及火腿。

IMG_0355.JPG

IMG_0358.JPG

這樣簡簡單單的早餐,就足以餵飽全家人的肚子,這次旅行真的是吃的簡單住的簡單啊!

兩隻在洞爺湖畔用營繩玩起了跳繩,常常覺得兩隻到哪兒都能玩,到哪兒都能睡,對於吃也不會太要求,很好養,適應力也很強,哈!

IMG_0359.JPG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收帳了,因為馬上又要去金山湖露營,故隨便收一收,只要能塞進後車箱即可。

IMG_0364.JPG

收完帳,與隔壁帳露友道別後,開始了下一段旅行。在去金山湖前,要先去Tadashi Shimada Nature Photo Gallery,這是FB社團「北海道露營團」裡的網友介紹的一家咖啡館,特別之處在於它可以近距離賞鳥,這間咖啡館網路上幾乎沒有中文介紹,可見不是熱門景點,像這樣可以賞鳥的咖啡館應該不多,雖然我不懂鳥,但我非常喜歡大自然,因著好奇與嘗鮮的心理,我還是安排了這個點當作休憩站。

抵達時,陽光正強,咖啡館的外觀僅只這一棟簡單的建築。

IMG_0415.JPG

咖啡館可分為四個區塊,入口處右方是展覽室,展示了鳥的攝影作品,再進去左方是小小的櫃台,右方是用餐區,再過去是賞鳥區。

鳥類攝影作品展覽室。

P1140641.JPG

P1140591.JPG

坐在此處,窗外一片綠意,綠意中有鳥屋,不時可見鳥兒在林間穿梭,或飛、或跳躍或玩水。

P1140592.JPG

用餐區旁有一個門,門進去是另一處賞鳥區。

P1140607.JPG

這一區的窗戶是沒有玻璃的,而用長條紙片Or塑膠片(?)作為掩飾,讓人可以躲在其後觀察或拍攝鳥,在這裡能清楚聽到窗外的鳥鳴聲,以及屋內專業相機的咔擦聲。

P1140631.JPG

孩子好奇的往窗外張望著,沒有人發出聲音,就怕驚吵到鳥兒。

IMG_0408.JPG

P1140632.JPG

窗外的小樹林。

P1140601.JPG

攝影爺爺很熱心的跟兩隻分享他所拍攝的鳥兒,專業相機真的不一樣啊!不是我的相機所能拍出來的,於是完全放棄拍鳥,只是靜靜的用眼睛欣賞鳥的各種姿態。

P1140603.JPG

咖啡館有供餐,menu如下所示(這次的旅行,很多照片都拍模糊了,鳴....)

P1140588.JPG

兩隻只要看到有兒童餐,都非常興奮。

P1140612.JPG

我們點了三份餐點,一份冰淇淋聖代,一邊用餐一邊賞鳥,好不愜意。

P1140618.JPG

店內提供鳥類圖鑑,名片也用鳥的寫真照,超級可愛的鳥兒。

IMG_0390.JPG

在這裡吃飽喝足也賞完鳥後,便出發往金山湖露營區出發。這次旅行大多都安排上午一個景點,下午3、4點抵達露營區,然後就待在露營區玩耍。

在北海道開車,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車,好在山一路伴隨。

P1140648.JPG

金山湖露營區有分有電營區及無電營區,無電營區在金山湖畔,經過這幾天的露營,我們發現無電露營並沒有太大的不方便,於是選了無電營位。

金山湖露營區無電營位的管理處。

P1140659.JPG

付好費用就可以推大推車去選營位囉!

P1140661.JPG

營區佔地甚廣,有時選擇太多反而讓人難以抉擇,只覺得這裡也好那裡也好,最後選了這裡。

P1140664.JPG

這裡到處可見松果,而且有細長型的小松果,兩隻知道媽媽喜歡果實,特地撿來給我。

P1140668.JPG

可愛松果在苜蓿花前排排坐。

P1140672.JPG

晞一下搬桌子一下搬椅子,佈置了這麼一個舒適的座位賞景。晞在金山湖畔,留下的倩影。

P1140677.JPG

一樣把露營的單子綁在帳篷上,上頭寫了露營的日期及人數。

P1140683.JPG

這次露營,特地帶了露營名牌來,每次搭完帳,都很興奮的寫上露數及地點,然後心滿意足的掛上並拍照,彷彿是完成了一個重要的儀式。

P1140685.JPG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家啦!不禁想唱著~我家門前有大湖,後面有青山,草坪上面野花多,野花白似雪.....

P1140690.JPG

 

IMG_0419.JPG

餐前水果是哈蜜瓜,北海道的哈蜜瓜真是隨便買隨便甜,有如此美景相伴,如此甜蜜的水果入口,太幸福啦~

P1140701.JPG

深深覺得金山湖畔的景大勝洞爺湖畔,幸福的阿修,可以在如此寬廣又採光超好的廚房煮食。

P1140699.JPG

煎完了肉,接著要煮火鍋,在等待水滾的時間,不會無聊,因為可以對著湖水發呆啊!但怎麼一臉憂鬱樣呢?可能大廚身兼多職,累翻了....

P1140704.JPG

火鍋湯頭很簡單,半顆白菜再加上水菜、天婦羅等,灑一點鹽巴,天哪!怎麼這麼好喝,我想應該是白菜的功勞吧!在地新鮮食材熬煮的湯頭,就是鮮。甜~

IMG_0432.JPG

原本金山湖是只安排露一晚,但前一晚臨時更改行程至洞爺湖畔露營,使得金山湖可以露兩晚,在我看見金山湖的第一眼,不禁慶幸還好改了行程,這裡既美又幽靜,可以在金山湖享受兩晚的慢時光,真好。

我們的第22露,在北海道的金山湖畔。

P1140695.JPG

Tadashi Shimada Nature Photo Gallery(可賞鳥的咖啡館)

1.地址:日本〒066-0068 Hokkaidō, Chitose-shi, Rankoshi, 蘭越90-26

2.電話:0123-29-3410      營業時間:10:00-17:00

3. Map Code113 821 102*63

【營地資訊金山湖露營場(かなやま湖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1.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南富良野町字東鹿越

2. 電話:0167-52-2100

3. 費用:兩大兩小露營費共¥1,460

4.MapCode550 254 7632550 284 069*54

5.設施:水洗棟、廁所,車子不能進入。

6.無入浴設施,可至營區上方步行3分鐘的錢湯(開到21:00),入湯料每人410日元,有插座可以充電,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另外,對面山坡上汽車營位管理棟內有淋浴間(開到21:30),每人200日元(搭汽車營位者無料),也有投幣式洗衣、烘衣機。

7.垃圾有分類收取,分得非常之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