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的夢想有好多,而成為解說員是其中之一。

年輕時的夢想,年輕時未能去實現,後來結婚、生子,當了母親之後,這個夢想的實現就只能一直往後推移,沒有一個確切的日期,但它一直在我的腦中、心裡。

幸好,我生了兩個貼心懂事的女兒,才小一和小四的她們,很多生活瑣事皆能自行打理,雖然晞有時不太穩定,但個性穩重的晴,總是能充當褓姆,幫我叮嚀與照看著晞,於是我想著我可以開始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了。

107年11月16日,我們母女三人在早餐餐桌上的對話如下~

我:我明年想去上一個培訓課程,每個星期五晚上,要上四個多月,因為成為一名解說員也是我的願望清單之一,我有興趣而且也覺得自己很適合。現在妳們都大了,可以照顧自己,我也可以開始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兩隻點點頭,晴堅定的神情說:對啊!媽咪妳去上吧!
我又接著說:我希望老了可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我一樣喜歡大自然,可以一起旅行、一起爬山,我覺得也許在培訓課程裡可以遇到。
晴:我們可以陪妳旅行和爬山啊!
晞在一旁也跟著點頭。
我:妳們會有自己的生活啊!也許跟朋友出去,也許有自己的事要忙。
晴認真的說:不會的,我們的人緣不好,不會有什麼朋友。
我不禁覺得好笑,這兩隻想陪我的心我何嘗不知,但我覺得年老的自己應該要有自己的生活,而非終日等著孩子來探望、陪伴。
我說:亂講,妳們那麼好,怎麼會人緣不好。妳們當然可以陪我,但也許妳們得上班,萬一我是平日想去呢!

簡短的對話,讓我心裡充盈著滿滿的感動,無論我想做什麼事,兩隻總是這樣支持著我,放手讓我去做,如同我對待她們一樣,有女如此,我很富足。

就這樣,我報名了荒野第31期解說員培訓,然後參加遴選說明會。

說明會當天,荒野廳滿滿的人潮,我驚訝著原來有這麼多人都想當解說員啊!面談時,大家侃侃而談自己報名的原因,深深覺得每個人都是懷抱著熱情而來,忽然覺得不一定可以錄取,但又覺得若不錄取我,是解說組的損失,因為我是真的很有熱情且做事認真啊!哈~

接著,隔天就收到了錄取通知信,就此展開我的解說培訓課程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