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輪軸不停轉動,不知不覺竟已迎來了妳的十歲。
我想追尋著這軌跡而往,試圖寫下十歲的妳,
當有一天,妳想念十歲的自己時,或者我想念十歲的妳時,也許可以透過這些文字,尋找一些蛛絲馬跡。

 

每次只要我工作晚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一定會收到妳傳來的訊息,
妳總是問我會開完了嗎?到三峽了嗎?真辛苦,趕快回來休息、回來我幫妳按摩,
十歲的妳,懂得父母的辛苦,每次讀著妳傳來的文字,總是能讓我備感窩心;
每週總有幾天,妳會獨自搭公車轉捷運往返台北與三峽,
妳從朋友那兒學會了在便利商店、公車上使用網路,
於是妳在哪裡,總不忘傳訊息告訴我一聲,
十歲的妳,行動獨立,也不忘不讓父母擔心;
每天,妳安排著自己的學習進度,然後自律的完成它,
我能為妳做的,只有陪伴著妳,排解遇到困難時的焦慮感,
妳樂於閱讀及做勞作,在好老師的帶領下,也開始思考及書寫,
十歲的妳,享受著自己學習,妳說自己作主就像小鳥般自由自在;
有時,我回到房間,驚見棉被舖得工整,我知道,是妳幫我把床舖好的,
書櫃上的書排得整齊,我知道,是妳整理的,
十歲的妳,知道我的習慣與喜好,善於觀察我的表情及探究我的心思,妳是懂我的;
我問妳中午想吃什麼生日餐,我請假帶妳去吃,
妳說想吃我煮的乾麵,還有老街的花枝丸,
於是,我陪妳逛了老街上所有的玩具店、首次品嘗牛角冰淇淋,
妳說今天真是太幸福了,
十歲的妳,單純而知足;

十歲的妳,有著更多的體貼,更多的獨立,更多的成熟懂事,讓我常覺得在跟一個小大人說話;
十歲的妳,有些許敏感,些許缺乏自信,些許嚴以律己,讓我常覺得自己的耐性與智慧被考驗著。

有位作家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雖然十年到了,但我一點兒也不覺得自己會過了保存期限。
曾經讀過一段文字,想送給妳~
你生而不可限量,你生而誠信善良,你生而心懷夢想,你生而偉大,你生而有翼,你本不應匍匐在地,你能展翅,那就學會飛翔。

十歲生日快樂,大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