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客廳
(1)電視牆:挺喜歡這個電視牆的,我家的電視牆暫無擺電視的計畫,但需要收納空間,故還是要做電視牆,在沒有電視的情況下,我覺得像左圖這樣放些書,感覺也挺不錯的。
 
(2)沙發:2-3人座的即可,如下圖所示,上方再掛兩張畫或照片。

(3)閱讀燈:置於靠近陽台沙發旁的角落,同上圖。
3.餐廳:
(1)餐吊燈。
(2)電器櫃及收納櫃:沿著牆做櫃子。
(3)餐桌椅:目前屬意像這樣的餐桌,但椅子不要用右方的圓椅,而是兩張像左方那樣的長板凳即可,因為收納比較方便啊!


4.活動間:
三個房間中,位於客廳旁的房間最小,於是我打算將這間當作活動間,所謂的活動間,便是與孩子們共讀、遊玩,或是幫孩子們進行主題課程的地方,所以這裡的初步規劃如下:
‧黑板:一來是為了符合鄉村風的fu,二來是我不喜歡白板筆的味道,聽說現在有一種粉筆叫〞環保水擦粉筆〞,書寫及擦拭時是沒有粉塵的。有了黑板,孩子們可以在上頭塗鴨,或是幫孩子們進行活動時所用,我覺得挺好的。如下圖,一面是黑板(位置要再高一些),一面是書櫃(但只有下半部,上半部是百葉窗)。
‧小桌椅:小桌子就用從晴學校撿回來的課桌椅,只要將它噴上顏色再整理一下,就可以給孩子們當作書寫或塗鴨所用的桌子,至於椅子,再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再從學校撿。
‧書櫃:既然是與孩子們共讀之處,當然要有藏書的空間,書櫃,就位於百葉窗下方。
‧百葉窗:為了讓客廳看起來空間大,具有穿透性,我計畫將與客廳共用的牆打掉上半部,改裝上可開合的百葉窗(如下圖),這樣活動間既可作為我們平日活動用,有客人來時只要將窗關上,就變成具有隱密性的客房。
‧格子門:
活動間門的那一面,是否要打掉改為格子門,我還在猶豫中,若打掉改為格子門,整間活動間就有兩面牆都具穿透性,這樣此房就比較不具備隱密性。若換為格子門,勢必要再加裝窗簾來加強此部份(或是採用霧面玻璃)。
像下圖這樣把兩面牆打掉,變成格子窗和格子門,讓空間視覺感整個變大。門和窗的上方做一個小小的置物櫃,可以放些裝飾物或盆栽。
或是像下圖這樣做一個推拉式的格子門,用霧面玻璃。(目前我傾向上圖那樣)
‧地板:需架高。

 (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