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休假,照理我的行程應該是這樣:圖書館→公園溜滑梯→回家午餐→睡午覺→去台大買麵包→住家後頭國中運動→洗澡→晚餐→睡前閱讀→睡覺。哇!多充實的行程啊!幾乎一整天都往外趴趴走耶!

可是....一早就飄起了濛濛細雨,打亂了這一切的計畫,鳴....

那麼,下雨天我在家要做啥呢?

我那超愛沒事找事做,超愛出功課的媽媽,還是幫我安排了室內活動.....

首先,媽媽拿出了以前實習時所製作的小教具:笑臉及哭臉磁鐵,據說這是拿來分組競賽時貼在黑板上記錄各組表現用的,要我一個個拿出來貼在媽媽最新敗的小白板上,要我幫她測試這白板的磁性如何,如果不好用,就趕快拿回去換。什麼嘛!居然交待給我這麼簡單的事....不過我是媽媽的乖寶寶,還是乖乖的照做了....
▼真是服了媽媽了,怎麼能將這些磁鐵保存的這麼好。
(媽媽:寶貝,媽媽念舊囉!總是捨不得丟棄這些辛苦製作的教具。)
▼哭臉及笑臉,傻傻分不清楚....
▼呵....排列很整齊的那兩排,是媽媽排的啦!我只會放上去而已,有時還放反了咧!

接下來,媽媽安排了畫畫課,藉由玩水彩教我認識顏色,並沒有真的要我畫出什麼東東啦!
▼穿上畫畫衣,拿出我專屬的藍色小椅子,準備開始~

▼我,晴晴大師準備開始作畫....正認真思考要來畫些什麼。

▼一支畫筆不夠,我看左右手各一支,來學小龍女同時一手畫圓一手畫方,若我成功了,就可以學那老頑童的「左右互搏術」耶!
(媽媽:沒想到寶貝也有看過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啊?厲害厲害....)

▼我看還是三支一起來好了,比較快...
(媽媽:寶貝會不會太貪心了啊?
▼最後畫成了這個樣子....可是為什麼只有兩種顏色呢?
(媽媽:ㄟ....這個嘛....這顏料太久沒用了,都乾了,媽媽好不容易挖出這兩種顏色,其它顏色就下次再認囉!)
玩過了靜態的畫畫課,接下來要來點動態的囉!
媽媽拿出很久以前敗的二手積木(請看
這裡),整理出USL數字積木組,打算要拿出來給我玩囉!在這之前,當然要先洗一洗啊!所以接下來的活動就是洗積木。
 ▼一開始我是這樣蹲著洗....
▼後來媽媽終於良心發現(因為太專注在看我洗了),拿了一張報紙,上頭墊上地墊,讓我坐著洗。
▼我除了偶爾抬頭看一下外頭有沒有鳥鳥經過之外...
▼其他時間都是像這樣低頭很專心的洗積木。
▼專心到在一旁的媽媽都忍不住稱讚:認真的女兒,最美麗....
▼呼....洗得差不多了吧!
▼再洗一下好了,這兒好像沒有洗乾淨耶!
▼還是再洗一下下好了....
▼繼續洗....
▼呵....好像洗太久了....
我洗到欲罷不能(媽媽:應該是玩到欲罷不能吧!),媽媽好說歹說也勸服不了我要繼續洗的決心,於是....媽媽只好來硬的,果斷的結束了這活動。

這活動實在花了我太大精力,結果中餐我吃了五顆水餃呢!吃完後再休息一下玩個積木,在床上翻了一翻就睡著了,這一睡就睡到下午三點。

雨停了,媽媽帶我去阿嬤家,奉阿嬤之命,媽媽騎單車載著我去台大買麵包,順道看了生態池裡的鴨鴨和鳥鳥,可以這樣靜靜的坐在池邊,看著鳥鳥飛來飛去,鴨鴨游來游去,真是幸福~

回到家後,我們去後頭國中做運動,接著洗澡、吃飯....就跟平常阿嬤帶我一樣,不同的是,今天有媽媽陪著我。

晚上睡前,我突然主動去拿這原本放在床頭的故事板。
這是媽媽做的說故事教具,為什麼選這一本《晚安,貓頭鷹》呢?因為媽媽覺得這本繪本文字簡單,又介紹了許多鳥鳥的叫聲,剛好我超愛鳥鳥的,所以就花時間做了這個很簡單的說故事板子。
有了這個故事板,即使把《晚安,貓頭鷹》拿去圖書館還,媽媽還是可以說這故事給我聽,而且這個板子是無價的哦!因為彩色影印費$40+魔鬼黏(很久以前買的,價格不詳)+博士膜(也是很久前買的,價格不詳)+媽媽公司拿回的紙箱$0+媽媽的愛心=無價~

這個故事板除了可以說故事外,我常喜歡把上頭的鳥鳥一個個撕下來....
然後再一個個貼回去,不過....我只知道貓頭鷹該黏哪裡,其他的都亂黏一通...
媽媽看到我今天主動要玩這個,可高興得很呢!原本我都不捧場,每次媽媽要說給我聽,我都跑去拿書,不要用這個故事板聽故事,害媽媽以為自己的心血都白廢了說....

我想....可能是今天我實在是太開心了,才會一時興起要研究故事板。呵.....因為.....爸爸出差終於回來了~
爸爸....歡迎回家!!

我就這樣度過了這一天.....我今天真的好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