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12月21日晚上大約十點多,我開始感覺到些許的陣痛,這樣的陣痛跟懷孕後期所出現的假性陣痛差不多,於是我不以為意,只是躺在床上休息,但過了兩個小時,這樣的陣痛竟仍遲續著,而且愈來愈頻繁,當時我的心裡根本沒有想過是產兆,只覺自己沒有落紅,沒有破水,應該不是,直到阿修進房門發現我痛苦的表情,這才開始緊張起來,遲續觀察後,發現竟五分鐘內痛了好幾次,但因為沒有很規則,所以心想應該不是產兆,於是打電話給醫院產房說明我的狀況,保險起見,醫院建議我們到院觀察,於是凌晨一點多鐘,下著毛毛細雨,阿修扶著虛弱的我,提著產包,撐著雨傘,在興隆路上招計程車,直奔醫院。

到了產房,護士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以及測試子宮收縮情形的東東,打算先觀察一下,結果裝上去沒多久,又是一陣陣痛,護士發現我的子宮似乎有收縮的跡象,應該是要生了,於是決定幫我測試目前開幾指。原來開幾指不是用看的,而是護士用手伸進子宮頸測,我的天哪~那時我並沒有痛到不行,故對於這樣的測試很害怕,護士直叫我放鬆,否則會測不準。測試之下發現我竟已開了四指,到達住院標準,故要阿修去辦住院手續,要我換上醫院的衣服,並戴上住院手環。

接下來就是一陣等待,等待陣痛的到來,痛過後就閉眼休息或跟阿修講講話。那時自己不斷告訴自己,小小美就要出來了,我要勇敢,要加油,而阿修面臨女兒即將出生,心中的緊張不亞於我,他一緊張就肚子餓,故告訴我他想到樓下7-11買個東西吃,但當時的我,非常需要阿修在我身邊陪伴,我一聽就〞啊~〞的一聲,很哀怨的說〞你要去買東西哦!〞,阿修只好說〞好啦好啦!我不去買了〞,但我又不忍他餓肚子,所以又立刻說好啦!那你要快一點回來哦!

每次陣痛,阿修都會在一旁唸著呼吸的口號~「吸氣....吐氣....」,讓我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而不會去想著陣痛的痛,所以陣痛我都能忍住。隔壁床比我晚來的孕婦,早已痛的哇哇大叫,而我卻只是緊閉雙眼,吸氣....吐氣....,陣痛過去就鬆了一口氣,再平靜的等待下一次陣痛的到來,因為我知道要把力氣留在後頭。但到後面,大概快全開時,陣痛愈來愈痛,有時我痛到不行 ,哀怨的直嚷嚷著我不行啦!阿修就會在一旁說〞可以的,妳要撐下去,為自己也為小小美〞。陣痛到底有多痛?就是比經痛還要痛很多,但到後面,還要再加上有東西要出來的那種難受感,很難形容,總之就是〞痛〞囉!

大約早上六點多時,十指全開了,護士開始教我用力,原來用力是有學問的,雖然是像拉便便的那種用力,但力道必須用對,有時我用對了力,有時又用不對,而護士直到看見小小美的頭髮後,才準備將我送入分娩室。進了分娩室,試了幾次都用不對力,正沮喪時,醫生告訴我要靠自己用力女兒才能出來,任何人都幫不了我的,此時我知道,我要堅強不放棄,趕快用對力,之後再試幾次,我才終於領悟到用力的要領,於是很快的,沒有預期的,小小美出來了,啊~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一點都不覺得有東西出來啊!

護士迅速的將小小美抱走,幫她擦身體、量頭圍、胸圍、身長及體重,從她一出來,我的目光就一直在她身上,故醫生幫我縫合時,我都沒什麼感覺。之後護士將她抱到我胸前貼著我,此時的我,看到小小美,真的有種感動,我熬過來啦!平安將小小美生下來了,而小小美四肢健全,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整個生產過程,我第一個要感謝阿修,從頭至尾都一直陪著我,給我加油打氣,沒有你,我熬不過來,故在此奉勸所有的準爸爸們,一定要陪著老婆進產房哦!第二個要感謝萬芳醫院產房的那位護士,總是溫柔的對我說話,全程她也是一直陪伴著我,關心我的狀況,每次要測幾指時都會等我心理準備好才測,真是個有耐性的好護士;最後要感謝我的醫生~張君堯,從第一次產檢就熟稔的稱呼我的名字,他總給我一股親切感,看到他就會覺得安心。

現在的小小美在我懷中哭著入睡了....看著她,自己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不敢相信當初在超音波裡看到的那可愛身軀,曾在我肚子裡踢啊踢的,現在竟在我胸前安穩的睡去,生命真是奧妙,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