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我就與逛街、美麗的衣服絕緣了,算算,我好像有很久都沒有逛公館,而衣櫃裡的那些衣服,我連碰都沒有碰,就這麼放著....從春天到秋天....啊~真是懷念我的牛仔褲啊~每天我所穿的,來來去去就是那四五件孕婦裝,其實真是有點膩了說.....

我最愛的腳踏車,也從一開始就被阿修禁止了...即使當時我還沒啥肚子,即使我再三保證騎腳踏車真的很安全,但還是不行....現在就連草嶺古道的芒草季即將開鑼,我也無緣去見見草嶺古道那滿山芒草的壯闊景象,好在還有個擎天崗可以賞芒,不然........鳴....就真的好悲慘哦!

也許有人會問,妳都八個月了,還有體力去爬山哦?那當然囉!我的體力可好了,工作再忙,走再多路,也不容易覺得累,不過有個例外情況,就是若小小美踢得厲害或身體不舒服時,就沒辦法了....所以阿修都說我是個愛趴趴走的孕婦,呵....因為現在天氣涼爽許多,故每週我都會安排活動,去郊外散散步,ex.野柳、淡水,而鼻頭角步道及擎天崗也是我們的預定行程,雖然每次都是走到腳痠,但還是樂此不疲。其實小小美也很愛趴趴走耶!因為我只要去郊外走走,她都很少踢呢!但坐著她就喜歡一直踢。

說起小小美的踢,哎....最近她超級會踢的,她的踢不是屬於那種小小力的,而是會突然連環踢,有如佛山無影腳,然後就會看到肚子呈波浪狀的凸起,像在跳波浪舞似的,我的天哪....怎麼胎動會這麼的有趣又令人難受咧!每晚阿修幫我擦雙效霜按摩肚子時,我們都會緊盯著肚子,觀察它的變化,看小小美一下子踢腳,一下子用手撞,是怎麼樣?很想出來嗎?爸爸媽媽也想早點看到妳,可是不行啊!妳還是得乖乖在裡頭長大才行,不要急哦!

我覺得胎動真是件奇妙的事,它是一個生命在肚子裡的最佳證據,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的跳動,每一次跳動,都會讓我對她更加有感覺,於是感情就這麼一點一滴日積月累的注入在她身上....不過胎動太過頭也會令人難以入睡,前兩天我竟失眠,不知是基隆的床睡不習慣,還是因為小小美一直踢,反正整晚就是一直翻來翻去睡不著,最後竟半夜起來呆坐床邊....就這麼發呆....

懷孕後期,睡眠品質都不太好,因為半夜都會起床上廁所,但大致上來說,還算ok,不致於隔天沒精神,只有前天的那次失眠,導致隔天在麵店賣麵精神不濟而非常想睡覺。另外,懷孕會改變體質,這倒是真的。自懷孕以來,很多朋友、同事都說我的氣色變好了,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因為以前換季時皮膚都會過敏,但這兩次換季都沒有,一天中只有早上擦一次保養品,敷臉的次數也少之又少,但皮膚的狀況都還不錯呢!

無論如何,懷孕真是件辛苦的事,即使我已經算幸福的,很多孕婦會有的不適症狀我都沒有或很少出現,但即使如此,還是覺得辛苦,想趕快生一生。現在肚子裡有了小小美....我們的生活起了些微妙變化....等到她出生後,我想我們的生活將會有更大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