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產檢時就領了五小瓶葡萄糖水,它是為了做「妊娠糖尿病篩檢」而用,根據媽媽手冊上所言,此於懷孕第24週至28週實施,孕婦因血糖過高會導致胎盤提早老化,胎兒肺臟延遲成熟及胎兒過重,因而易造成死產及難產,經由血糖篩檢,提早發現,以控制血糖,則上述危險可以避免。檢驗當日不必空腹,於抽血前一小時,將五瓶葡萄糖水,於五分鐘內喝完,並於一小時整抽血,在這一小時之中,不能進食及喝水。

so我一回到家就把五小瓶葡萄糖水倒在杯子裡,想說只有一點點,應該幾口就可以喝完了,結果喝了第一口就發現....我的媽啊~真是世界無敵超級甜....再喝第二口,我已經有點想吐而差點吐出來,於是只好休息一下下再繼續喝,心中不禁產生疑惑,這麼難喝的東西真的是要用喝的嗎?再看一下說明好了,上頭寫明口服,哎....還真的是得把它喝掉。

到了醫院,坐在那兒等護理站叫號時,突然覺得肚子好空,一股噁心的感覺揮之不去,總歸一句話,就是很難受,此時真是備感孤單,只能孤伶伶的一人坐在長廊的椅子上,無助的望著來時路,期待能看到阿修的身影,不想打電話催他,是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是在忙走不開,所以到現在還沒到,既是如此,又何必增加他的壓力呢!

照例量體重、血壓及驗尿,然後去檢驗室抽血。這次很幸運的遇到一個技術很好的護士,我完全沒有任何感覺,她就抽好血了。回到婦產科後,很快就輪到我看診。躺在床上,護理師先幫我聽胎心音,也許因為寶寶又長大一些了,活動空間就漸漸變小,故很容易就聽到她的心跳聲,聽到她噗通噗通的心跳聲,聲聲都是感動,她的存在是如此的真實,尤其最近頻繁的胎動,更讓我明確的感覺到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

醫生還拿了個皮尺幫我量肚圍,橫的和直的都量,量了之後直說好、不錯,都有在正常值之內吧!又說我的體重控制的不錯,其實自己也沒啥在控制,就是一如往常,沒有特別吃些補的食物,也照例不吃宵夜,不過聽說後期七個月開始,體重會迅速的增加,沒吃也會一直胖,故應該是後期才會見真章吧!

這次不用照超音波,故整個產檢從抽號碼牌到結束,大概只花了一個半小時,我都產檢完了都還沒見到阿修的人影兒,等到一樓批價時阿修才到,所以這真是個孤單的產檢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