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多,鬧鐘聲響起,即使前一晚因加班而疲累不堪,我還是很準時沒有賴床的爬起來。一整晚都沒睡好,就怕自己睡過頭而錯過班機,絕不能讓這種事發生,辛苦計劃了個把月,就在等待今天的啟程呢!想想,我這個人還真有些神經質呢!瞧阿修睡的那麼沈,絲毫不受鬧鐘聲影響,果然....要靠阿修叫我起床是不可能的事,還是只能靠自己。

六點踏上中正機場,迅速找到長榮航空的櫃台,check-in後,沒有預期的拿到Hello-Kitty的登機證,好開心啊!心想該不會是坐Hello-Kitty機吧?長這麼大還沒坐過呢!聽說機上的所有東東都有Kitty圖案,一定要好好兒見識一番。

入關後,看見停機坪上的長榮Kitty機,呵.....還真的是搭Kitty機呢!Happy~於是兩人興奮的跟Kitty機及Kitty登機證拍照。



Kitty機上果然一切都與Kitty有關。座位前的小螢幕播放的是Kitty的歡迎畫面;空服員所穿的粉色圍裙上有Kitty圖案;送來的餐點中,餐點下墊的紙巾,還有調味包....都是kitty圖案呢!

我們在機上看著電影-「國家寶藏」,經過2個小時多的飛行後,中部機場到了,阿修還一副很懊
惱的樣子,因為影片還沒看完就要下機了....

雖然加了按指紋及照相的程序,但仍不影響出關的速度。大概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完成了出關程序及領行李。照例,出關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找行李宅急便-JAL,好把那重達22公斤的行李箱寄到Angela家。我拿著電腦印出的地址、收件人及內容物給JAL的服務人員看,他們立刻幫我填寫送貨單,真好!我們只需等著付錢即可。
通過一個有著透明玻璃的空橋後,就到了另一棟大樓。往左看,大大的觀光案內所就在眼前,它的旁邊就是名鐵電車站。我們買了850的車票,搭著急行電車往名古屋車站前去。

也許因為是普通車,故車廂內人很少,阿修開始補眠,而我則脫下鞋子,舒服的坐在椅上,一邊看著窗外風景,一邊寫著我的旅行札記。沒想到,寫的太入神了,結果到了名古屋站才驚覺要下車了,連忙要穿上鞋、叫醒阿修,卻已來不及,車門就這麼在我眼前關上了....呵....發生了自助以來第一次坐過站的情況,不過沒關係,到下一站再坐回來就好了啊!當時的我還想說這次的自助行會不會就敗在這裡,沒想到在幾天之後還發生了更慘的事咧!
名古屋站出了匣門,就是名鐵百貨地下街。行經一間店舖,看見很便宜的零食,任選5包1050呢!當下決定買5包在車上當零食吃。在名鐵案內所買好票後,出名鐵百貨後右轉直行,看見手扶梯上去三樓,就是名鐵搭車處。

巴士內的座位還真是小,跟以前的統聯座椅差不多,一排四個座位。在車上我們昏昏睡去,直到中途休息站才醒來。在休息站看到第一棵盛開的櫻花,興奮的不得了。高速公路旁種植了許多櫻花樹,經過一河堤時,兩旁都開滿櫻花呢!在車上欣賞櫻花美景的同時,讓我對明天金沢的賞櫻行充滿期待呢!

經過三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順利到達金沢囉!看見了造型獨特前衛的金沢車站,上方籠罩著像蜘蛛網般的玻璃巨蛋,彷彿像一把超及大傘將車站包圍起來,預告著這是個多雨的城市,很慶幸的,我們在這兒待了兩天,都沒有下雨。書上所言,玻璃巨蛋的外面是素紅色的鼓門,造型是仿造能劇裡使用的加賀寶生鼓,現代感十足的玻璃巨蛋配上傳統意境的鼓門,象徵著金沢是個宜古宜今的華麗城市。

晚上在飯店的大澡堂泡湯,洗去一身疲累。感覺今天都在坐車,沒辦法,地圖上名古屋到金沢只有不到一個手指頭的距離,實際上卻相當於台北到台南,so....期待明天的金沢市區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