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緣起~ 
為什麼想去北陸呢?還記得多年前有一陣子流傳於電子郵件間,一張張白色小屋,透著微光,像極了童話故事裡薑餅屋的照片,是的,那就是合掌村點燈時的照片,那時的我心想,有一天,我能去這裡嗎?2005年的第一次關東自助行,讓我深深愛上自助,於是決定有一天,一定要用自助的方式造訪合掌村....而合掌村,就在北陸.....

北陸在哪裡?
朋友們聽到我要去北陸,都問我「北陸是哪裡啊?」,其中一個朋友還問我「北陸是在大陸哪裡啊?」,哇哩咧....北陸在日本啦!不要以為有一個「陸」字就跟China有關係哦!請仔細看看以下地圖,北陸在這裡啦!在關東和關西的中上方唷!
北陸的名氣的確不如東京及京阪神響亮,喜歡逛街的人,會選擇東京;喜歡看寺廟的人,會選擇京都,那麼,北陸除了合掌村,它還有什麼呢?請看看以下連結:http://japan.network.com.tw/scenichokuriku.asp

行程細節
這次的北陸行,我一共規劃了ABC三個方案,為的就是要比較哪個方案可既順暢及旅費較省,哎....沒辦法,黑部立山那一段的交通費實在是太貴啦!再加上現在的匯率居高不下,為了能將旅費盡量控制在三萬五以內,只好辛苦點兒做功課囉!

A方案是逆時針方向:名古屋-松本-信濃大町-黑部立山-金沢-白川鄉-高山-名古屋。
B方案是順時針方向:名古屋-金沢-白川鄉-高山-黑部立山-名古屋。
C方案:名古屋-高山-白川鄉-高山-黑部立山-名古屋。
A方案經過的路程較多,當然費用也最高;C方案有兩個缺點,就是高山-白川鄉的路會重覆走過,而且無法去金沢;而B方案雖不是最悠閒的方案,但至少重要的景點都可以待個一天,而且這個方案對於將從奈良到富山與我們會合的Angela夫妻檔較為方便。故經過比較之後,B方案勝出!!上圖紅色線就是B方案的路線。

以下就是我辛苦規劃最後定案的東東:
2008初春‧北陸行程表
說明:
1.粉色字是預估搭乘的車班時間,為了讓行程更有彈性,也都多key上前後車班的時間以便隨時更動。
2.綠色字是預估會花費的車資、門票、住宿費.....,這樣才會知道大概要準備多少日元帶去啊!
3.大城市與大城市間都有JR及巴士可供選擇,故我將兩種交通工具的資料及費用都預先查好,才能比較哪個較優。ps.有陰影的方案是我預計要搭乘的交通工具。
4.好吃的東東及點心,都是客棧上的大大所推薦的,先記下來,如果有經過,就可以去吃囉!

2008初春‧北陸行程預估費用表
說明:
1.表內所估的是到北陸的〞預估〞費用哦!純粹是希望行前能大概計算一下要準備多少銀兩去花,所以是尚未包含機票費以及紀念品的唷!待回來後再來列一張〞實際〞的花費表,呵....
2.依我的習慣,吃的部份,早餐都會估個¥1000元,午晚餐則是各¥1500元。在Day5那天都沒有任何的餐費,是因為Angela當天要從奈良家裡帶飯糰及好吃的咖哩烏龍麵給我們吃,因為聽說山上的東西既貴又普通,所以還不如把錢省下來到名古屋再好好大吃特吃囉!

必備物品
1.根據網上大大所言,去黑部立山必備三樣法寶:墨鏡(防雪盲)、雪爪(防滑倒)、防曬乳(防曬黑)。
2.其它:出國旅行必備的那些啦哩啦雜的東東,在此就不多贅述囉!

阿Do碎碎念
雖然這是第三次去日本自助了,但我仍是個背包新手,故在一些細節上都會先將資料查明,尤其是交通及住宿。我的個性是寧可先查清楚,到時再隨機應變,也不要什麼準備都沒有,到日本才要隨機應變,畢竟我的日文程度還只在五十音階段咧!所以囉!行程表及費用預估表po上來只是給大家做個參考,其格式及內容也會因人而異的唷!而且我也想在此記錄一下自己為這踏旅程所做的功課及想法囉!


以上事項,碎碎念完畢囉!其他的碎碎念,就要等回來才能寫囉!呵....期待下週的北陸啟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