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看了「不能說的祕密」,本來以為像這樣不同年代的愛情是不會有結果的,應該是悲劇收場,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我覺得,如果葉湘倫不回去找小雨表達愛意,那小雨就太可憐了....

因為愛情裡的不確定性,所以會猜疑、會誤會,不過即使在一起了,猜疑與誤會也一直存在的。我覺得小雨會有那麼多的悲,就在於她無法確定葉湘倫是否愛他,還有,她愛上的是一個二十年後的男孩。當她一邊哭一邊用立可白在桌上問著葉湘倫是否愛他時,我彷彿也融入了她的悲,都快哭出來了說....當身旁周遭的家人、老師、朋友都當她是神經病,她的心情無處可投遞,那樣的苦,也讓我為她心疼....

我想起以前曾看過兩部印象深刻的穿越時空愛情劇,一是韓片「觸不到的戀人」,二是港片「日出日落五十年」。前者男女主角只相差兩年,不知是否因為喜劇收場,所以當時看的感受我已不太記得了,但當時的我看了三次以上,就是很喜歡它的劇情。後者男女主角相差了五十年,還記得最後是女主角站在男主角的墓前,哭的不能自己,這就是生活在不同時代下的悲慘愛情,充滿無奈與愁悵.....

電影的配樂讓我不得不佩服周杰倫,真是個有才華的人,我最喜歡「腳踏車」、「路小雨」和「小雨寫立可白」這三首配樂,鬥琴那一段雖然有點兒仿「海上鋼琴師」的橋段,但依然精采。電影的場景不多,主要在淡江中學及淡水那一帶,拍的很美,讓人驚呼原來淡水這麼美,於是決定要找一天去淡水走走,探訪一下電影場景。要在那有著古意的紅磗牆、拱型走廊及碩大的老樹那兒拍照,還有要去小雨的家附近走走,當然,還要吃一吃淡水小吃囉!

我喜歡「不能說的祕密」,一如我喜歡「觸不到的戀人」和「日出日落五十年」一樣,不同年代相戀的愛情故事,帶點淡淡的哀傷,帶點淡淡的憂愁,總是能給我最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