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姥姥的建議,我想將房間的功能單純化,就只有睡覺的功能,因此規劃上也很簡單,只有床、衣櫃及書櫃,不打算放書桌,姊妹倆想畫圖或寫功課,都在餐桌上進行即可,因為不想一家人在房間內各做各的事,所以房間內都不放書桌,一家人可以一起在大餐桌上書畫、寫作業、看書,雖各自做各自的事,但距離是相近的,心也是相近的,這是我理想中的生活模式.....

樓梯床是所有孩子的夢想,晴也不例外,因此我預計要買像下圖這樣的雙層床。希望上舖和下舖都可以有床頭櫃,或是置物櫃,讓姊妹倆可以放些自己心愛的物品或書籍。還在考慮床頭是否要裝燈(或是買小燈可以夾在床頭板上),讓姊妹倆睡前若想自己看書,才能有充足的燈光。----故牆上需有充足的插座。
下層的床為子母床,即可以再拉出一張床,一來是供客人來訪使用,或是以後有孩子的同學要來家裡小住一晚皆可,二來是萬一孩子生病需我在一旁照料時,可以有一張床可以休息。
最好的是像下圖這樣的樓梯,下面還可以當作收納櫃,但不是很確定新家小孩房能否有足夠的寬度放另一種樓梯,到時再看看囉!
像下圖黃櫃這樣的巧思挺不錯的,設一個書本展示架,我可以配合節慶或主題放適當的書在此,又或者想要讓孩子注意哪些書時,都可以放在這兒做一展示,孩子們睡前可以自行閱讀書籍。
像這樣整間做同色系的,我不是很愛耶!總覺得太複雜,少了一種簡單的美感...
房間的牆壁顏色,晴指定要粉色,雖然覺得粉色很大眾化(個人是覺得紫色較佳),但還是得尊重的意見,故目前先決定漆粉色,因配合牆壁是粉色的,樓梯床也得挑粉色系~天哪....這房間會不會太夢幻啊!

房間做梯腳板即可,不再做腰壁板,一是想減少木作,二是不想弄得太複雜,一切簡單即可,過多裝飾性的木作一律省略。

床也不一定要像上面那樣的樣式,像下圖這樣簡簡單單的也不錯,只是床邊就沒有收納櫃了。
下圖這種感覺很好,希望以後晴和晞也像這樣,相親相愛的共看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