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入口處將發票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在手上蓋個綠色的章,有了這個章就可以憑章進出各區。

在來的路上晴晴就睡著了,直到在太子賓館那兒時才醒來。因為金瓜石屬山區,雖然有太陽但風吹過來仍有點微冷,故趕緊幫晴穿上外套,結果她擺了個臭臉給我們看....而且立刻吵著要媽媽抱....果然還想睡....
太子賓館的房舍內部並沒有開放入內參觀,故我們只能沿著庭院的步道,看著房舍內的擺設。而晴晴....仍在恍神狀況,所以仍是一張臭臉,完全不笑....
▼哼!人家根本就沒睡飽,叫我怎麼笑得出來啊!
▼再接著往上走,有兩台台車供人乘坐,讓晴晴坐在上頭,才終於開始展露笑顏....
接著看到一小片廣場,晴晴完全恢復了活力,完全High翻了,在這兒四處爬行&走走,也好啦!女兒這麼認真的在為明天的爬行比賽練習,當媽的不該為了怕髒就阻止她這般好學的心,果真是個認真的小寶寶....
▼一、二、一、二,踏步向前走....

▼看!我很厲害哦!會沿著紅磚直直的向前爬,都不會爬歪哦!明天的爬爬比賽我一定是第一名的啦!
▼千萬不要以為我只會在廣場上爬,我連這小水池旁的窄座椅都可以爬哦!重點是我都不會重心不穩而掉下去....阿嬤不用擔心啦!
雖然晴晴是這麼有自信自己的爬爬技術是如此的高超,但在一旁的我們實在是為她這〞憨膽〞而擔心不已,於是還是強迫晴只能在廣場上爬,不過....那是石頭地耶!爬起來應該會有點痛吧!但晴仍樂此不疲....

正當晴一個人在偌大的廣場上飛速的向前爬,她的行為吸引了路過的行人及在一旁休息的遊客的目光,其中有一群女學生經過,看見了晴的行為,直奔而來....且直呼好可愛哦!(此刻當媽的我還真是有點小驕傲啊!)
▼上圖:我在爬爬啦!有啥好大驚小怪的啊!覺得我爬爬的技術太高明了,所以在一旁想學習嗎?
中圖:哇!還用相機記錄下來打算回去練習哦? 妳該不會明天也參加爬爬比賽吧?
下圖:什麼?太佩服我了,所以想跟我合照哦?呵....沒問題....
結果....女學生太靠近晴了,才一拍完合照,晴立刻哭哭,嚇壞了該名女學生,她直覺得不好意思把晴給弄哭了,於是爸爸趕快將晴抱起哄一哄,結束了這廣場上的爬爬練習。
接著往回程的路上走,參觀四連棟,即以前高級職員所居住的日式宿舍。欲參觀者得在門口排隊,每次開放二十人進去,前一批次的參觀完後才換下一批。一進去會先觀賞八分鐘的影片,影片介紹著四連棟的歷史及整修過程,在觀賞的同時,晴晴也在唱歌.....咿咿呀呀的說不停...整間都是晴的聲音........好在在場的遊客都十分能體諒,沒有人起身抗議。之後便可沿著走道任意參觀屋內擺設,並不時有導覽人員在旁解說。啊~超喜歡日式建築的,冬暖夏涼且採光好,置身其中,我不禁想起在合掌村的那一晚,鳴...好懷念呀!

就這樣,帶著晴結束了博物館的第二站,今天晴的表現比上次進步囉!沒有直吵著要媽媽抱,參觀時也不會〞番〞,看來可以順利邁向第三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