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要坐AM7:58的高山本線到富山,托著行李,在車駅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瓶牛奶和兩個三明治,就要準備搭車了。高山本線的普通車上,人煙稀少,全車加起來不到十人吧!我們坐在最後一節車箱,一個人就佔了四個座位,脫下鞋,我把腳放在對面椅子上,看著兩旁的風景,真愜意。聽說高山本線沿途景色優美,故我決定捨棄睡眠,也要把美麗風景留在腦海中。沿途景色,兩旁都是山,有枯木、新長綠芽的樹,還有深綠色的樹交織一起,偶爾有幾棵櫻花樹在山腳下,還有一棟棟日式房屋,這就是日本的鄉下。經過無數座橋和溪流、河川,行經杉原(豬谷的前一站),見到久違的陽光,真是令人興奮,因為兩天沒看見太陽了,故再次祈求老天爺一定要賜給我好天氣。
↑在空蕩蕩的車廂內,像這樣呆坐著看著窗外的風景,也是種享受....

在豬谷站旁的小神社,看見穿著日本和服的大小朋友,似乎正在舉行一個祭典,可惜沒時間出站一探究竟。到了豬谷,下車後,在同一個月台,往富山的電車已在那兒等候,急忙上車後又開始另一段火車旅程。

到達富山JR站,出站往左走可看見富山電鐵駅,急忙進去要寄大型行李,找來找去也沒看見手荷物的寄送服務,問了車站的站員,才知手荷物的受付時間只到早上九點半,而現在卻已十點了,心想該不會要這麼托著大行李上山吧?不可能啦!一想到我們兩可能要在雪地裡托著大行李,就覺得不可思議,不管,怎麼也要想辦法解決大行李的問題。於是去觀光案內所問,得知在JR站的二樓有手荷物的寄送,於是又走回JR站,正在找時,Angela叫住了我,呵.......他們比約定的時間還要早到,突然見到他們,真像是遇見救星般,於是請半日本人小胖再去確認一次,果然只到早上九點半,這實在太不合理了,誰會一大早來此寄行李啊!好在JR站二樓有黑貓宅急便,於是我們直接將行李寄至名古屋東橫Inn,哈~這樣更省事,隔天就不用從信濃大町托著行李到名古屋去了,YA~

這麼一耽擱,原本計劃搭乘AM10:40的電鐵到立山站也泡湯了,只好搭下一班車,既然時間還早,Angela拿出她自己做的日本油飯給我們吃,我們四人就坐在JR站前的階梯,吃起午餐來。呵...還不錯吃啦!不過比較起來還是台灣的油飯更好吃。

搭上AM11:50的車開往立山,一到立山,要先將車票換取另一張有條碼的整理券,之後進站,站務員會將票放至機器下嗶一聲即可。立山─美女坪(13:10-13:17)是一種爬坡式的電車,一開始是呈45度往上,後來愈來愈陡約60度,將抵達美女坪時約75度,我站在司機旁,看著愈來愈陡的坡,高度愈高,真是恐怖啊!電車內部是階梯式的座位,隨著電車一路往上,外頭的景色也由綠樹轉變成殘雪堆積的枯樹,遠方山頭也有呢!

←爬坡式的電車,才開山第三天,就全車都是人...

美女坪─室堂(13:20-14:10):美女坪下車後,緊接著坐高原巴士,中途不停的。因為有一團台灣旅行團,故全車坐滿。到達美女坪時已是積雪片片,氣候也變冷了,巴士一直開,又見窗外的積雪愈來愈高,行至室堂附近,終於看見雪牆,馬路上有一堆人在行走,雪壁上也寫滿各種文字,看來才開山的第三天,已有不少人造訪。

我們決定先到室堂山莊check in,因為室堂站裡的人實在太多了,一團一團的旅行團把車站擠的水洩不通,連廁所也要大排長龍呢!我和Angela忙著蓋六種交通工具的章,室堂共有兩個蓋章處哦!一處是進車站的左邊商店內有六種交通工具的章,另一處是買票口那兒有室堂站的三種章,我們忙著蓋章,而阿修已到處逛吃的東東,他買了一盒星之雫,兩三下就吃完了,果然~到哪兒第一個就想到吃.....

車站內只有一張很簡易的地圖,只知道室堂山莊在車站的後面,小胖問了站務員後,帶我們上二樓後左轉往室堂站後面走,這時外頭已起霧了,走著走著因為一片霧茫茫而看不清周圍的路,所以我們一度很懷疑走的方向是否正確,小胖又問了路人確定指標所指的無誤後,我們四人在雪地上困難的行走,在不知目地的在哪兒,四周無人,離室堂站愈來愈遠,白茫茫的一片,也不知要走多遠,還好有小胖,讓我很安心,因為沒有語言障礙啊!這一段路特別漫長,終於我們看見遠方依稀有房子,終於到了。
室堂山莊是專為滑雪登山客所服務的場所,所以登山客特別多,設備也很齊全。辦完check in後,我們先到房間內休息,因為此時出去又冷又是霧茫茫的一片,故出去也看不到什麼,還不如在房間內休息,小胖拿了許多零食給我們吃,有許多口味都是我沒吃過的咧!下午約五點,太陽出來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出去,此時霧散開,一座座被白雪覆蓋的山清晰可見,真是美呆了,而且第一次看到雪、碰觸雪的我,實在是掩不住興奮的心到處亂拍一通。
↑室堂山莊,雪地裡的山屋,住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當我們在雪地上拍照時,有一日本婦人突然跟阿修講話,她比手畫腳用著我聽不太懂的英文想與我們交談,我們依稀聽得懂她想表達的,她在告訴我們她尋找雷鳥的經歷,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雷鳥這樣的名詞,有點陌生,又有點好奇,萬萬想不到自己在此次旅程中竟有幸能親眼目睹雷鳥的身影呢!

拍完照後我們就去泡湯囉!室堂山莊的泡湯處不大,但有趣的是望著窗外,可以看見積雪與藍天,就彷彿自己在雪地中泡湯一樣,是個很新奇的體驗哦!有了第一晚的泡湯經驗,對於日本這樣袒裎相見的泡湯文化,我似乎較為習慣了,泡完湯後洗去一身疲憊,又是一尾活龍啦~

晚餐是Angela遠從奈良帶來的各式泡麵,呵....第一次吃日本泡麵,真的很新奇。我吃的是咖哩烏龍泡麵,好吃不會很鹹,而且咖哩味很濃,而阿修吃的是炸豆腐蕎麥麵,炸豆腐不錯吃,湯有點味噌的味道,也是挺特別的,果然人到異地,即使平凡如泡麵,也都會變得不平凡。
←日本的泡麵雖不錯吃,但仍是比不上台灣的,果然,台灣泡麵不是蓋的....

吃完泡麵後小胖請阿修喝日本啤酒,日本人似乎很習慣餐後來杯啤酒,不過阿修沒法兒像小胖那麼會喝,j然後阿修則回請小胖吃冰,呼....在這麼冷的山上吃冰,我絕不幹這種事.....

我們打算明天一早起床看日出,因為看網路上的大大說這兒的日出很美,被窩再怎麼溫暖我也一定要爬起來的....帶著這樣的誓詞,我沉沉的睡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