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出了一樣功課給我,因為我常嚷著說我好忙,忙著要長大啊!所以媽媽要我說說我這段日子到底成長了多少。剛好媽媽在大學同學美雯阿姨那兒看到一篇【4~6個月嬰兒訓練方案】的文章,媽媽看了之後才發現自己一點都不用心,都沒有計劃性的訓練我,哎唷~我說媽媽啊!您沒聽過自然就是美嗎?就讓我自然的長大也很好啊!所以我決定參考那篇文章的各項列點,來說說我的成長。

★我的認知能力
視聽覺能力:我現在會追尋物體了哦!媽媽常拿著鈴鼓發出咚咚咚的聲音,然後上下左右的移動,鈴鼓到哪兒我的視線就到哪兒,很厲害吧!最近我也很愛看圖畫,爸爸媽媽唸繪本給我聽時,都會給我看上頭的圖畫,我會直盯著圖畫看,然後神不知鬼不覺的露出一抺微笑,帶給爸爸媽媽surprise呢!
★我的動作能力
俯臥支撐能力:我現在很會趴著將頭抬高哦!媽媽特別愛在我趴著時用相機捕捉我的各式表情,因為媽媽覺得這個樣子的我最可愛,重點是~臉〞比較〞不會顯得圓圓胖胖的(其實媽媽是在自我安慰啦!明明就很胖
翻身能力:我到現在還不會翻身耶!現在我只能自己翻上半身,下半身還沒有辦法,該不會是我的小屁屁太大的關係吧??聽說yoyo哥哥在四個月又零二天時就第一次翻身了,而且還是在tako叔叔生日的那一天呢!媽媽猜可能是因為平常都沒幫我訓練的關係吧!可是阿嬤說要讓我「自然而然的學會兩種語言」,啊~不是啦!是「自然而然的學會翻身動作」,所以要媽媽不用擔心,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成功的啦!
靠坐能力:爸爸和媽媽會把棉被捲成像小山狀,讓我靠坐,有時我坐一坐會歪到一邊,他們兩個就會哈哈大笑,呵....
手部動作能力:現在我會自己拿取手邊的東西哦!像是我的咬咬小花、扇子、小鈴鼓都被我拿過,但是我一拿到就想放到嘴邊咬咬,真是個壞習慣,但撇開此點,基本上我的伸手勾物及抓握能力是很好的唷!至於捏的能力,哈~我最常捏抱我的那個人,為免大家的手臂傷痕累累,媽媽都會不定時的突擊檢查我的手指甲。我還會拿著鈴鼓搖動發出聲音,也愛玩棉被,以前被棉被蓋住臉都不知道怎麼掀開,然後就會生氣的哇哇叫要大人來救我,現在我會自己掀開棉被了哦!

蹬腿能力:哈~這個我也很強哦!只要扶抱我的腋下,讓我的小腿支撐身體保持直立的姿勢,然後我就會自己做蹬腿的動作,嗯,多虧了我有一雙小肉腿呢!

★習慣和生活能力
睡眠:其實爸爸媽媽沒什麼訓練我,我就自然而然的白天不睡晚上猛睡,所以累了阿嬤卻樂了爸爸媽媽,因為白天是阿嬤在照顧我的啊!我只要一沒看到阿嬤就會哇哇叫,因為喜歡有人陪啊!所以阿嬤去哪兒、做什麼都得帶著我,鳴......阿嬤您辛苦了....
飲食:我進食一直都挺有規律的,目前每天的餵養次數為5次,間隔3~4小時,食量150cc.,真的很會吃哦!不過夜間我幾乎都不用起來吃奶奶,常常都是一覺到天亮,這一點可能是遺傳到爸爸吧!就.....很會睡啊!同時....也很會吃...
衛生習慣:我常吃手手,大人看到都會制止我,然後跟我說不可以哦!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貪吃啦!常常剛吃完奶奶就立刻吃手手,而且還發出〞滋滋滋〞的聲音,真是太沒吃相了,以後會不會嫁不出去啊??爸爸您要努力點賺嫁妝哦!

獨立能力:每天早上六點半媽媽就把我送到阿嬤那兒了,但阿嬤常常還在做壽司,但是我都會乖乖的躺在小床上自己玩,靜靜的看著阿嬤做壽司;下午阿嬤都會去住家的國中做運動,我也都乖乖的看著大家做運動,期待有一天能加入做運動的行列哦!所以某些時候我還是挺獨立不用人家陪我玩的

★社交能力
認識自我:有時我哭哭,大人只要把我抱到鏡子前面,我就會暫時的停止哭泣,因為我發現鏡中的自己目屎流目屎滴的,還不時的〞扁嘴〞,頓時覺得自己好醜而忘了哭泣了....
發音能力:媽媽每晚都會唱歌給我聽讓我入睡,她最喜歡唱「親親我的寶貝」,因為這是她大學去山地服務時,印象很深刻的一首歌,而且〞親親〞跟〞晴晴〞發音相似啊!唱著〞親親我的寶貝〞就像在唱〞晴晴我的寶貝〞一樣,每次媽媽唱我都會安靜的盯著媽媽的臉,媽媽的口形、表情都非常清楚哦!所以我現在也很愛唱歌哦!睡前、剛睡醒或心情好時都會開心的〞咿....啊....〞的亂唱一通呢!

呼...寫了這麼多真是好累啊!媽媽每次出的功課都好難哦!下次可不可以出簡單點啊?我親愛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