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是如此的特別,如此的具有特殊意義,所以我決定要寫些什麼....

猶記得,尚未當媽的我,曾經不想當媽....深怕〞母親〞這樣的角色,自己沒辦法將它扮演好;深怕〞母親〞這樣的身份,會牽制住自己想飛的心,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有了晴晴之後改變了....
↑這時的晴晴,已在我的肚子裡,只是我一點也不知道我們已經帶著她,一同欣賞了日本的櫻花,以及黑部立山雪壁奇景....這是第一次的全家旅遊,就在日本北陸....

然後回國後發現懷孕,那種驚喜、茫然、害怕的複雜心情,在克服過後,開始過著大肚婆的日子,吃喝玩樂趴趴走樣樣來;開始過著準媽媽的日子,對肚子裡的生命說話、講故事。

時間過的很快,在辛苦懷胎十月後....

↓歷經八個多小時的辛苦艱熬,在寒冷的清晨,順利生下晴晴....12月22日,我正式當媽了....

↓寒冷的冬天,晴晴滿月了....在這滿月前的每一個夜晚,我和阿修都累到連抬頭看一眼夜空的時間都沒有;每一個白天,我和阿修都累到想睡個好覺的時間都沒有,只能在餵奶奶、換尿布,並望著〞便便〞興嘆。晴晴突如其來莫名的大哭,常常弄的我們手足無措,心力交瘁....這就是帶新生兒的辛苦。
當頭皮癢時,要克制住不能洗頭;當家人吃香喝辣時,我只能吃那幾樣坐月子要補的食物;當外頭無風無雨出太陽時,我只能在房內無言的望著窗外的藍天....而這是坐月子的難熬與無趣.....

↓在冬末,晴晴兩個月了。終於....我們能不慌不忙的處理〞便便〞;終於....我們能搞定在〞歡〞時的晴晴,終於....有那麼幾次我們不用半夜起來餵奶奶或安撫晴晴,這是否暗示著我們的黑暗日子即將過去,迎接著我們的是光明璀璨的未來~我是說那種不知黑夜或白天的辛苦日子終於即將結束.....哈哈哈,真是值得舉杯慶祝啊!

↓溫暖的春天終於到了,而我們的春天也到囉....滿三個月後的晴晴更加穩定,我們幾乎可以一覺到天亮,也不用一兩個小時就餵奶奶,這都不打緊,最重要的是....晴晴會笑了,那甜美的笑容,真是世上最令人心曠神怡的笑。逗她會咯咯咯的笑;讀故事書時她會看著書上的圖片;講話時她會盯著人看,我們做的事情,她終於有反應了.....YA.....呵....值得放氣球來慶祝....

↓四月,我們終於解禁,踏出家門,有了第一次的外縣市郊遊,悶了好久的心,終於得到舒解....而晴晴,又更長大一些了,認得爸爸媽媽阿嬤阿姨,還有小表哥維維;會靜靜的聽著故事;高興時會尖叫,三不五時發出各種聲音;活動力增強,總是手腳並用的亂揮亂踢;喜歡出去走走走,帶到戶外就會乖乖的;手會抓握玩具,而且會跟人玩....晴晴變得愈來愈有趣了....

↓溫馨的五月,我的第一個母親節....雖然晴晴不會叫媽媽,不會跟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但是她純真的臉龐、燦爛的笑容、古椎的發音,就是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陪著晴晴逐漸成長的這短短幾個月,我終於能夠體會到汪培珽所說的〞養育新生命最單純的滿足和快樂〞,用心去感受,就會心頭暖暖的,這種無法形容的心情,都來自於晴晴....媽媽真的很謝謝妳,妳讓我體會到當母親的喜悅與驕傲。雖然坐月子期間真的帶妳帶到快瘋了;雖然常常得忍著妳的便便臭味清理它;雖然有幾次偶爾把妳丟給阿嬤,但始終心繫著妳,因為妳是媽媽最最最甜蜜的牽掛哦!一路走來的所有辛苦與淚水,都在妳的笑容間化為烏有....

曾經擔心自己無法扮演好母親的角色,但其實當了媽媽之後就會開始學習當媽媽了;曾經擔心母親這樣的身份,會牽制自己想飛的心,但其實自己早已甘心被牽絆著。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原來之前所擔心的都不是問題。

囉哩八嗦的寫了這一堆,最後....我要向我的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平常麻煩您照顧晴晴,真的是辛苦您了,另外,也希望大家都能有機會體會當爸爸或媽媽的滋味,願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