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一班到合掌村的車是AM8:40,所以我們很悠閒的在房間內吃早餐,再拖著行李慢慢步行至搭車處。由於時間還早,我提議要來拍搞笑照,要阿修演出拖著很沈重行李的樣子,當然,我也加入演出囉!
瞧....真是瘋瘋顛顛的兩個人....哈~

因為從金沢到白川鄉沿途的風景so so,所以上車後我們就開始睡。到了白川鄉,竟下著濛濛細雨,心頓時涼了一半,啊~合掌村是我很期待的一個點,怎麼會下雨呢?一下車,立刻感受到深山的寒意,趕快拿出羽絨外套穿上。下車處是白川鄉觀光案內所,我們在此先購買隔天去高山的車票。停車場上停了一輛輛遊覽車,有不少旅遊團來此,外國人也不少,而且都背著很大的登山背包。
     
                                                                  
下車處:白川鄉觀光案內所

接著開始往民宿前進,大田屋距離荻町雖然較近,但離下車處的案內所較遠,所以我們得拖著行李,穿過合掌村最熱鬧的那條街,走到荻町城跡展望台附近,途中買了五平餅和牛肉串來吃。這是一條漫長的路,因為下雨又拖著行李,到民宿時已狼狽不堪。民宿老板娘先將塑膠袋墊舖好,再讓我們將行李放置上頭,另外還準備了熱茶和小餅乾,又拿出地圖,告訴我們附近的景點。

從下車處行至大田屋,因為下著不小的細雨,使得這條路特別漫長。我們得保護好行李,於是阿修一口叼著吃完的牛肉串的竹籤,兩手很仔細的幫行李箱穿上雨衣。此時的我們,真希望有熱茶可喝啊!(大田屋準備的熱茶和小餅乾)

休息一會兒後,我們往城跡展望台出發。登山口就在大田屋附近,爬完一長串的階梯後便到了展望台,這兒的確是眺望整個合掌村落最佳點,遠方山頭和山谷內古樸的合掌聚落,造就一幅美麗的圖畫。其實我覺得初春並非造訪這兒的好季節,因為綠樹尚未發出新牙,稻田尚未插秧,遠方山頭多是枯木,沒有春意盎然的感覺。

想眺望整個合掌村落,得先爬一段像這樣有點
陡的山路,對於常爬山的我們,這段是小case啦!途中我還撿到可愛的松果呢!


下山後,我們開始尋找吃午餐的地方,在觀光案內所附近有幾家食堂,我們選了「古太神」,用機器買好食券後交給服務人員,就坐下等著食物囉!日本的豆腐真是軟嫩,牛肉也非常美味,想不到在這兒也可以吃到美食,而且價格也還ok。

之後到整個聚落最熱鬧那條街上逛,這兒有很多商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價錢也一致。我買了許多紀念品,前兩次自助都沒買這麼多呢!因為這兒的紀念品大多都以合掌屋為造型,ex.風鈴、音樂盒、相框、檯燈等,融合當地特色的紀念品是我所喜歡的,所以我毫不猶豫的給它買下去啦!

合掌村群山環繞,是個寧靜的小山城,與南橫利稻相似。雖然下雨,我們還是盡情的拍照,因為累了,於是到和田家參觀。它是聚落裡最雄偉、完整的合掌造民家,從江戶時代起就是此地的士紳,所以住宅蓋得大方。建築一共三層樓,每層樓約50坪,三樓沒有隔間,故看起來很寬敞,無論是木質地板或塌塌米都很有質感哦!
←從和田家三樓窗戶往外看。阿修這張遙望遠方意境照,帥吧!呵...果然看不清楚長相的意境照拍起來較帥,哈~
←我們很悠閒的坐在三樓地板上聊天,坐累了就起來走走看看室內陳列的古早用具。整個三樓只有我們,因為旅行團的人都離開了,整個合掌村變得很安靜....

很悠閒的在聚落內逛,不時看見旅行團來,待了一會兒後離開,接著又另一團來,就這麼來來去去,待的時間都很短暫,真是可惜,這樣匆忙的停留,如何能夠好好欣賞這美麗的山中小鎮呢!大概四點過後,旅行團的人都離開了,合掌村恢復了原本的寧靜,這才是它真正的面貌....

我們在大田屋與兩個39歲的日本女人共進晚餐,吃完後,民宿男主人進來聊天,先談民宿的歷史,還說30年前曾來過台灣的花蓮。因為男主人不懂英文,故由那兩位日本女人充當翻譯,我們用簡單的英文及寫漢字聊天,這一聊竟聊了2個多小時。我覺得來到這兒,一定要在合掌屋住一晚,雖然沒有電視,沒有網路,但有民宿主人的歌唱聲,古老樂器伴奏的音樂聲,讓我們在異鄉度過了一個很溫馨的夜晚。
當晚大田屋只有我們兩組客人,我們四個人一起←用餐,並與男主人閒話家常。

洗完澡回到房間,拍下一張張穿日本睡袍的搞笑←照後,阿修已沉沉睡去,而我,窩在被窩裡寫著遊記及一張張明信片,還自架腳架要把這副認真的模樣拍下來...其實這時已經很晚了,自己也真的很累了,但還是堅持要把它寫完。有收到明信片的朋友,瞧...明信片就是在我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寫完並於明天清晨等公車時寄出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