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床,準備搭AM5:53最早的一班車到高山,為的就是希望能在高山待一整天。搭車處距離大田屋很近,老板娘陪著我們走到搭車處,並恭敬的送我們離開。清晨的合掌村像個飄渺的山中小城,遠處群山雲霧圍繞,山嵐把山都遮住了,四周一片靜謚,站牌處沒有別人,只有我和阿修。趁著車子未到,我先小跑步至馬路對面的郵筒處,把前一天寫的明信片寄出。很準時的,車子來了,果然,車上也沒有任何乘客,仍是只有我們兩個,因為真的太早啦~除了我們這兩個貪玩的旅客,誰會這麼閒.....

清晨的合掌村,雲霧飄渺....

聽說合掌村往高山的巴士上,沿途風景很美,所以即使我有一點睡意了,仍是打起精神望著窗外,因為難得到日本,真是很捨不得睡呢!瞧我真是個貪心又貪玩的旅客。行經平瀨溫泉、御母湖,中途的兩個水壩,水很清澈,遠方山頭有靄靄白雪,令人開始期待明天的黑部立山山景。沿途還經過好幾個隧道,我就這樣一路睡睡又醒醒。不知從哪一站開始有其他人上車,其中有不少是學生呢!這麼早就要搭車上學,真是辛苦。他們都是買月票,下車只需給司機看一眼即可。

AM7:56到達高山,仍是個下雨天,真是令人沮喪呢!難得來到日本,居然連著兩天都下雨,哎哎哎....我們先到高山火車站晃一下,本想看看有沒有可愛地圖可以拿,結果有看到,但它貼在佈告欄上,並沒有做成DM發送,殘念啊~

拿出在桑谷屋網站上印的地圖,它標示的非常清楚,所以我們拖著行李,輕鬆又順利的就找到當天的住宿點,先辦理check-in,把行李寄在民宿,連上樓去房間看一下都沒有,就立刻往宮川朝市出發,呵....我果然是行動派的。朝市就是早市,有賣菜賣東賣西的,其實無論是台灣或國外,我都很喜歡逛市場,因為逛市場可以讓我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旅行所留下的,不應該只有著名景點及秀麗的風景,與當地人互動及深入當地生活的體驗,反而更能成為旅行中的深刻記憶。故無論是菜市場還是魚市場,都能吸引我,還常夢想著有天可以去德國逛聖誕市集、荷蘭逛花市,前兩次自助都沒機會將市場排進行程,這次的北陸行居然可以一次兩種市場都逛到,真是太開心啦!
                                 
不知是否因為下雨,朝市的攤販較少,一點也不熱鬧,我在一家賣飛驒娃娃的小攤駐足,因為這兒賣的比合掌村便宜呢!我打算在這兒買幾個飛驒娃娃的手機吊飾送人,而阿修則是去藥局找他同事委託他買的感冒藥,聽說很好用,故我們也順道買了一瓶,結果兩天後阿修正巧就用到了呢!我們在朝市裡的「牛政串燒」買了一牛肉串,一口咬下,哇~肉質軟嫩,肥瘦適中,比昨天在合掌村吃的牛肉串,還要好吃上百倍呢!於是牛肉串就這麼你一口我一口,很快的被我們兩個吃光光了,吃完後還意猶未盡呢!
在朝市亂逛,兼賞河岸旁的櫻花後,就往三之町古街前進。古街不長,但很有古意,可惜下著毛毛細雨,逛起來還是有點掃興。古街裡有賣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兒,還有好幾家賣酒的店,我們喜歡逛〞酒店〞,因為喜歡看各式各樣不同瓶身的酒瓶,有圓的長的高的短的,有的走可愛風,有的走高級風,不想喝酒但想收集酒瓶,呵....但不能都買,所以就退而求其次,與許多可愛的酒瓶一同合影。

中餐打算要去吃有名的「鍛治橋拉麵」,它就在宮川朝市河岸旁,招牌非常醒目,不用怎麼找就走到了。光看店外的圖片,就覺得〞哦尹西〞呢!都中午了,怎麼店門還不開,仔細一看,不會吧~今日休息不營業,鳴....人家超級期待要來這兒吃「飛驒牛肉麵」的,因為客棧上的大大極力推薦呢!今天不吃,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去黑部立山了,就不會再有機會吃了,鳴....不過店家外有好幾個國中生跟我們一樣失望,跟我們一樣在店門前駐足很久,因為始終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

於是步行至高山陣屋附近,隨便找一家店解決了午餐,下午打算要坐電車去古川晃晃。因為時間未到,故我們在高山駅附近亂走,居然誤打誤撞走到「米丸家」這家店,客棧上有大大推薦哦!二話不說,立刻進去裡頭坐,並點了一份裡頭包著飛驒牛肉的牛玉燒,吃起來so so啦!可能不是現煎的關係吧!

古川是高山附近的一個山城小鎮,它是社區營造成功的典範哦!著名的是將原本髒亂不堪的瀨戶川整治成功,有多成功呢?呵....我們在川中可見許多又肥又大的鯉魚,就可窺知一二囉!在「白壁土藏」街道亂逛,整條街都沒有人,只有我們兩個瘋子在雨中亂拍,哈~而後找到了「牧成舍」這家店,啊~又沒開,鳴....人家想吃鮮奶冰淇淋啦!殘念again.....

「白壁土藏」街道

古川小學河岸旁的櫻花小徑,一整排盛開的櫻花,真的很美,與金沢兼六園所看到的櫻花品種相同,但感覺卻很不同。如果說兼六園的櫻花是種在溫室裡嬌貴的蘭花,那麼古川小學河岸旁的櫻花就是開在路旁的無名小花,看似不起眼卻給人最震撼的驚艷。我們在這裡玩瘋了,因為這裡實在是個演戲的好地方,原因一:都沒人,沒人會看到我們的瘋樣子;原因二:下著毛毛細雨,不演戲如何消磨時間(哈~自助的好處就是,時間真的很多);原因三:難得有如此美景,怎能不來一段咧!正想要來開始拍兩人搞笑照,咦....腳架呢?怎麼不在背包裡,也沒在我和阿修的手中,啊~腳架不見了....完了....細細回想,推測極可能避雨時留在高山陣屋那兒了,鳴....又是殘念again....

在古川小學時,我的老毛病又犯了,貼著玻璃窗,極度渴望的望著教室裡頭,我想知道日本的小學教室和我們有什麼不同,結論是.... 沒什麼不同,很明顯的不同是木質地板及拉門吧!其它部份沒有細看無法得知,故只能看到很表面的東東。

因為回高山的電車時間較晚,且搭客運可以直達桑谷屋附近的國分寺站,故我們選擇它回到高山。在外頭晃了一天,腳痠死了,回到房間我們立刻癱在塌塌米上,睡了一小覺後才到食堂吃晚餐。晚餐非常豐盛,詳情請見「
2008初春‧北陸行~美食五四三」此篇。

晚上,照例在房間內穿日式睡袍拍搞笑照,看來這已成了我們每晚的娛樂方式呢!明天一早要向北往黑部立山前進囉!我所期待的黑部立山雪壁奇景,我來啦~求求老天爺明天一定要賜我一個大晴天唷!抱著這樣的小小願望,疲累的進入夢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