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旅遊作家。某天下午邀阿修去書店晃晃,一看到書架上的「魚的希臘旅行」~一本我期待已久的書,我立刻坐在書店內進入魚的希臘世界,當晚在博客來訂書,颱風天當天拿到書就立刻看完囉!

我喜歡看旅遊書,除了規劃自助行程時,會看一些旅遊的工作書外,其實,我比較喜歡看旅遊札記。旅遊工具書和旅遊札記有什麼不同呢?前者只是很單純的描述哪兒有什麼景點及交通、住宿資訊,感覺是很死板的東西,可是後者就不一樣了,它有作者旅遊的體驗及感受,還有經驗分享,因為感受不同,所以寫出來的札記也不同,給人的感動與共鳴度也不同。

去桂林時候機,在中正機場的書店,看到「魚的德西旅行」,當時,對於魚能隨手塗鴨記錄旅行的點滴,驚歎不已。我一直很佩服及羨慕那些畫筆在手,隨手一揮,就可以畫出各種可愛或簡單圖樣,就可以將眼前場景化成一張張圖畫的人。於是,我沈浸在魚所塗鴨的旅遊世界中,跟著她筆下的文字及圖畫,先到了德西,再到義大利,現在,我來到了希臘....

這一次,魚的希臘旅行,不單純只是個旅行,而是結合現實工作與夢想結晶的奇妙旅程。是的,魚要開店,開的是一家名為「祕密旅行」-希臘店的餐廳。在書中,魚詳細的記載了希臘的美食,她將她們所吃的大部份食物都一一拍照,並註明菜名及價錢。希臘的食物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貴,小小的一盤動輒五、六佰元,食物不是很鹹就是很甜,魚介紹不錯吃的食物真是少之又少。

在住宿方面,最讓我心動的是Santorini的傳統穴居公寓,半圓形的屋頂,兩房一廳充滿濃濃的傳統希臘風格,還有獨立廚房、陽台與桌椅洋傘,而門前就是愛琴海。想想,若能坐在陽台,靜靜的望著愛琴海,發發呆什麼也不做,就夠讓人心動的了....

書中還介紹了許多希臘風格的紀念品,我只能說魚真是太厲害了,走到哪兒都在血拼,居然能如此詳細列出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除了描述該紀念品的歷史淵源或是外觀、材質外,還加入自己的想法,這就是我佩服魚的地方,她具有敏銳的觀察力,總是能發現一些別人所忽略的小細節。而且她有一雙巧手,可以將自己眼睛所看到的,用畫筆將它真實畫出,或者創造出另一種風格相同但內容不同的圖畫。

我喜歡書中的一句話~「如果夢境該有個代名詞的話,應該就是希臘了....」。是啊!那藍與白的迷人小島,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夢幻了,如果有一天真的身處其中,一定會覺得很感動很不可思議,甚至不想離開,因為「旅人一回頭,也許就是一輩子」,或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再度造訪這樣的夢境,所以難以開口道再見.....

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實現去希臘自助旅行的夢想,不過確定的是,在還未成行之前,我會一直做著我的希臘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