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瑪夏鄉,位於高雄縣偏遠山區,原名「三民鄉」,因境內有民族、民權、民生三個村落而得名,而我與「那瑪夏」的關連,就從大學開始....

 
大學社團懿馨社長期與高雄縣家扶中心合作,於是在我大學第一年的寒假,因為「原住民鄉寒假課輔研習營」,而踏上了「那瑪夏」這塊土地....
當時,我負責低年級小朋友的課業輔導,孩子們普遍程度低落,幾乎連注音符號都不會,於是我們採取一對一或一對少的方式教學。其中有一個小男孩特別頑皮,怎麼都不肯上課,我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帶著他走出教室,走著走著,他告訴我想到學校外散步,我答應了他,於是我們邊走邊聊,一直希望能打開他心防的我,結果在散步時隨手編織的一只草編蚱蜢,竟讓我擄獲了他的心,他....就是我的立文.....
從那一刻起,立文似乎開始信賴我,不只聽我的話,也很依賴我,於是....在許多團體的合照中,立文總是在我身邊....
印象中最深刻的事,便是隔天清晨,當大家睡眼惺忪的走出夜宿的教室準備刷牙洗臉時,竟發現立文早已在教室外不知等候多久,一問之下才知,他是來找我的....所以,在我們吃早餐的合照中,有立文的身影....

當然....記憶中的那瑪夏,不只有總是從高高的溜滑梯上站著溜下來的立文....
還有活潑熱情的「呼嘎」隊員們....
有眾大電通搶著要的運動健將卻又惹人憐愛的曉倩....

有一個忘了名字但卻仍記得他講話速度很快,總是油嘴滑舌,有雙大眼睛的小帥哥....
有拍照時總愛搶鏡頭的原住民孩子們....所以照片裡的大家總是擠成一團....
還有大夥兒在簡易教室內一起吃大鍋飯....菜色雖然簡單卻很美味....
晚上在幼稚園教室的木板上一起聽tako彈吉他唱歌....度過每一個溫馨的夜晚....
屬於我記憶中的「那瑪夏」,那美麗的山中學校~民生國小,照片中無憂無慮的孩子們....現在到底怎麼樣了?

只希望他們一切平安,早日重整家園.....

我記憶中的「那瑪夏」依然美好,希望現在及未來的「那瑪夏」,依舊美好.....

加油....「那瑪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