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要賞芒,第一個都會想到草嶺古道,原因一是交通便利,原因二是這是我熟悉的步道,原因三是它有絕佳的山海景色,賞芒的同時還可以遠眺龜山島,所以它總是我秋日健行賞芒的最佳選擇。

但是....今年....我想改變一下....;我突然很想去擎天崗賞芒,這個想法,早在十月份時就想付諸行動,卻因阿修要加班而延後,之後,我又不死心,約了同事和老大今天要去,但前幾天台北的天氣細雨不斷,使得這個計劃在昨天又取消了,結果,呵....今早起床看見了久違的陽光,讓我的心雀躍不已,當下立刻決定要去擎天崗,於是call老大,真巧,他也剛起床。就這樣,我們三人決定一起去擎天崗賞芒。

要去擎天崗非常容易,只要坐捷運到劍潭站再轉搭小15號公車即可。15號公車的站牌處,排了一長排的人,我這才知道擎天崗之熱門呢!還好公車班次非常密集,大約15分鐘就有一班車,否則人這麼多,而公車這麼小台,我們要排到幾點啊!

山下是陽光和煦的晴天,讓人感受不到秋意,但是到了冷水坑,就轉變為陰霾的天,再坐到擎天崗,一下車便感覺到涼意,嗯....終於有秋天的感覺了....

擎天崗的芒草是廣闊的,成片白茫茫的芒草覆蓋了所有的山頭與山壁,一望無際的芒花盛開,隨風擺動,層層的白浪一波一波的翻騰著,這時候我才能感受到數大便是美的蒼茫意境。走在石板道上,放眼望去都是白茫茫的花海,雖然沒有春天百花盛開的迷人色彩,但卻給人一種蒼茫、淒涼的感覺,屬於秋天才有的感覺。

我們走在環形步道上,欣賞著芒草的壯闊;聽著對面草原上的吵雜人聲(我們猜是某班級的班遊,他們的聲音真的算是響徹雲霄,我們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真是太厲害了...);尋找著可以拍出我們身在芒草叢裡景象的絕佳拍照點,累了就坐在石階上休息;餓了就坐在草原上吃著飯糰,盡情的享受著這屬於擎天崗的秋。

與草嶺古道的芒草比較起來,我更喜歡擎天崗的芒草,因為它是容易親近的,我可以任意的跑進芒草叢中,我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它,但是草嶺古道的芒草,我必須爬上山坡,才能親近它,才能近距離的欣賞它,就好像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所以,我喜歡擎天崗的秋,也喜歡秋的擎天崗,下一次,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如果老大沒有急著買棉被的話;如果我們的糧食及水帶多一點的話,也許....我們可以見識一下金包里大道的秋哦....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