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看見了久違的太陽,當下決定去平溪參加天燈升空的盛會~2008台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和平.希望.向上飛

下午一點多我們坐著老大的車到石碇休息區,而後轉搭平溪天燈公車到活動會場─平溪國中。一到山區,下了公車,發現陽光早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陰霾的天,以及微冷的風....

跟著人群往前走,在平溪國中的大門處,可領取免費施放天燈的單子,兩個人便可領到一張,所以我們可以領兩個天燈哦!離放天燈的時間還早,故我們先到附近逛逛。從平溪國中到平溪老街的路上,有一長排的攤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小吃及天燈。我們沿著這條路,邊吃邊逛,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吃了山豬肉串、烤山豬肉香腸、蚵嗲、烤玉米、烤魷魚、熱桔茶,吃得肚子飽飽,又去老街走走,五點多時,才慢慢晃回平溪國中。

我們先到活動中心等待,因為我們拿到的是第一波天燈施放的單子,故必須等第O波的人集合完畢後才輪到我們。穿著黃色衣服的工作人員手舉號碼牌,大家分別排在工作人員的後面,一共有20排。當我們在集合等待時,外頭舞台區前的天燈施放區忽有一群天燈升空,第O波的天燈升空囉!這個景像,讓大夥的情緒都high了起來。

工作人員帶領著我們從側門的專門通道直通天燈施放區,只見廣場被圍成了一個大區塊,中間站了許多黃衣服的工作人員,每個工作人員的前方地板上都貼有紅色標誌,上頭有著號碼,我們一個個跟著隊伍到紅色定點後,該定點的工作人員便遞給我們兩支筆,之後,有另外的工作人員發給我們紫色的天燈,定點工作人員先幫我們檢查天燈是否完好,而後,她幫我們拿著天燈,好讓我們可以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心願。我和阿修咻咻咻的把四個面都寫滿了,呵....願望有好多哦!希望都可以實現。

隔壁的老大居然寫不滿,問我還要不要寫,於是,我過去在他們的天燈上,幫老大寫下他的願望。小銘問我怎知老大的願望,呵....當然知道啊!我們可是認識了十多年的朋友了呢!我相信我所希望的,也會是他所希望的.....

寫完之後,定點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將天燈拿起稍微離地面一些距離,因為待會兒會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點火。當天燈點燃,整個都鼓起來時,我拿著天燈的手,突然感到絲絲的暖意,而且開始興奮起來,希望待會兒我們的天燈能順利升空,而且愈飛愈高,這樣我的願望才有可能會實現啊~

看著鼓起的天燈,不斷的冒著煙,正不知何時可以放手時,往後一看,後面的人,已一個個將手放開,於是,我們也放手,讓我們的願望,隨著緩緩升空的天燈,愈飛愈高....抬頭看,我已不知自己的天燈是哪一個了,只見天空中一整片點點燈火,真是壯觀的景像....再次印證數大便是美之姿,著實美麗.....看著滿天的天燈,在讚嘆聲中,我的心裡有無限的溫暖與希望,希望老天爺能聽到我的心聲,幫助我實現願望....

我喜歡這樣一群人同時放天燈,既熱鬧又壯觀,每一個天燈滿載著人們的希望,努力燒啊燒,奮力飛啊飛,將人們的希望傳達給上天,它背負著重大的使命,也給與人們無限的希望,因為有希望,所以心中會充滿著溫暖.....2008平溪天燈節,一個充滿希望與溫暖的日子.....我喜歡....

希望每年我都可以像這樣,跟阿修及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到平溪,與一群人一起放天燈,一起感受天燈的希望及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