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聽到婆婆說要加賣蚵仔煎,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超興奮,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學煮蚵仔煎了,但是,原來我錯了,這是大家辛苦的開始...

現在店裡,除了原先的肉焿麵系列產品、陽春麵、餛飩麵之外,還又加賣了蚵仔煎系列、肉圓、闗東煮、雞絲麵,雖然才加了這幾樣,但產品選擇多樣化,自然能吸引更多的客人,於是全家人都搞得天翻地覆,除了累,還是累.....

之前生意不怎麼好,每次我在店裡都閒得發慌,現在生意轉好,休息時間變少,常常有事做,但一整天從早待到晚都在店裡,身體不累,但精神上是累的。做人真是矛盾啊!

煮肉焿麵系列產品,我不熟悉....煎蚵仔煎,目前我的技術未到家,待磨練中....於是,我從最簡單的學起─肉圓、關東煮、雞絲麵,現在這三樣我已可以獨當一面,只是手腳仍不俐落,總是慢條斯理的擠油、剪肉圓、打包,可是,如果產品真的好吃,顧客喜歡吃的話,應該不會太介意等一下吧!所以我還是繼續依照我的速度去做。

中餐時間,就是我練習煎蚵仔煎的好機會了。因為目前的技術未成熟,無法煎給客人吃,所以只好煎給自己吃囉!其實說實在的,煎蚵仔煎並不難,難的得要把它煎得漂亮、完整,這真的就需要經驗了。我總是會在翻面時失敗,即使很小心翼翼的翻,還是會不小心就散了,雖然賣相不好,但並不影響它的口感。說實在的,我們家的蚵仔煎真的料多又實在,而且好大一盤哦!以前吃蚵仔煎不覺得有多香多好吃,但現在聞著店裡蚵仔煎的香氣,就覺得好香,看起來好好吃,而實際上,真的是好吃哦!

今天我練習煎了兩次的綜合煎,雖然仍是失敗,但至少我已經沒有被蚵仔下鍋時發出的〞滋滋〞聲所嚇到,表示我有進步哦!反正現在幾乎每週都要回基隆幫忙,多的是練習機會,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