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九個月之後,產檢就變成每週一次了。剛好連續幾次產檢的日子都遇到開會,讓我得以不用請假而在白天去產檢,真好!

最近一直覺得小小美是不是快出來了,一方面是肚子似乎更下面了,二方面是肚子常覺得緊緊的,每晚從媽媽住處走到我的住處,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我卻要像老人走路般的速度行走,有時甚至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再繼續走,還好這樣的症狀只出現在晚上,否則白天上班不就度日如年。

雖然醫生說小小美隨時都可以出來,差不多了,但我常跟小小美說,不行哦!再忍耐個十天吧!一來是我希望能在12/7去新竹參加清君的喜宴,說起清君,他可以算是我和阿修的媒人呢!大學時他是阿修的室友兼軍師,總是出些點子教阿修如何追我,同時也是阿修感情疑問的諮詢對象,好不容易等到他要結婚,我們當然一定要去的啦!而且喜宴上會有多年沒見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宛如一場小型同學會呢!二來是希望能把手頭上的工作告一段落再去生產,畢竟產假一請就是兩個月,屆時同事得承接我的工作,所以我希望能儘量將目前做到一半的工作完成,能麻煩同事的部份愈少愈好。所以小小美,妳要乖哦!再等十天才可以出來哦!

醫生估計小小美大概2600g了,看來小小美很小一隻哦!但醫生說無妨,因為我的個頭真的不大,這樣ok啦!醫生又說因為我的體重目前為止,只增加了7公斤,一般來說應是10-12公斤,所以應該會提早生。聽了這話的我,真是有點擔心小小美該不會這個星期就出來了吧!雖然很不希望,但這並非我能決定的,所以現在只能做好心理準備,隨時待產。

另外,肚子緊是因為子宮在收縮,而我昨晚開始出現的新症狀~肚子下面的部份會有點痛有點酸很不舒服,則是因為子宮負擔愈來愈重,只靠兩條不知什麼東東支撐著,不論是我坐著或是站著,子宮都一直這樣吊著,吊了一天當然會累,所以到了晚上就會有這樣的症狀,難怪我躺著休息一會兒後就恢復正常了,我還以為是陣痛呢!看來現在的我真是晚上不宜出門,下了班還是早早回家休息吧!

書上說到了最後一個月,胎動會減緩,但我覺得我的胎動並沒有減緩,小小美還是很喜歡動啊動的,阿修說小小美一定是像我啦!呵....希望如此囉!小小美....加油....要繼續長大哦!再忍耐十天就可以出來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