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加賣蚵仔煎,昨天我們被婆婆叫回基隆幫忙,早上八點就被挖起來去店裡,不過小姑更慘,六點多就被挖起來了,想想,我還是幸運些了。

為什麼婆婆會突然要賣蚵仔煎呢?原來是隔壁的隔壁原本賣蚵仔煎的阿伯要退休了,他無條件的教婆婆做蚵仔煎的秘方,雖然是鄰居,但阿伯這樣的大方,還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昨天全家總動員把整間店大整理一番,我這才知道,原來小小的一間店,可以塞下這麼多的東西。早上我和阿修就不知道洗了多少的碗、盤子、櫃子....,然後下午我又洗了兩個小時的蚵仔,一顆一顆慢慢洗,把我的玉手都洗皺了說....不過因為婆婆要賣,還是得毫無怨言的洗。但阿伯也來幫忙,讓我覺得好感動。他下午專程來店裡,實地教婆婆煮醬料,還教我們如何削蘿蔔,阿伯畢竟是20多年的功夫,我們就是無法學他用刀子削。阿伯還幫忙切甜不辣的材料,並指導婆婆要先把哪些東西準備好,熱心之程度,讓我佩服萬千。

晚上,阿伯又特地來教婆婆煎蚵仔煎,平常在夜市看人家煎覺得很簡單,但實際上場,才知道沒那麼容易,若是火侯沒控制好,是很容易煎焦的。看到阿伯不厭其煩的指導,就覺得阿伯人真好....

結果,今天第一天試賣,阿伯也來幫忙,因為婆婆尚未拿捏到煎的技巧,故今天幾乎都是阿伯煎,難怪當我說阿伯是來當技術顧問時,阿伯回我他是來當外籍勞工的。

在這個冷漠的社會裡,真的很難得有阿伯這麼熱心的人,在阿伯身上,我可以聞到濃濃的人情味哦!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