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6, Nov 2014 20:43)

露營日期:103年11月22、23日
露營地點:苗栗泰安逸視界C區
營地設施:衛浴設備乾淨且大間,熱水不會忽冷忽熱,洗手槽充足。
營位費:740元。

 

 緣起:七月在翡速露營區,遇到了一群很不懂得尊重人的露客,在屢勸不聽的情況下,我決定報名安靜團,雖然安靜團的活動常是秒殺的,但因為想擁有高品質的露營,得有優質的露客同行,還是決定一試。幸運的是,第一次報名,竟報名成功了~:D

露營二三事:

一早約11點抵達營區,貓團長帶領我們至營位,當得知一帳居然有這麼大的空間時,真是既驚訝又開心,我不是才多繳了40元的營位費嗎?能換得這麼大的空間,超划算~

此刻豔陽高照,讓露十次有九次都遇到下雨的我們,開心的不得了,不過秋天的太陽也是很恐怖的,趕快戴上斗笠吧!

 

這次居然忘了帶大的野餐墊,只能拿兩張小的totoro野餐墊先用,將後車箱上層的寢具等先放到野餐墊上。
每次搭帳,我都覺得這客廳帳是最困難的,總是用盡全力了,但在將它撐到聽到〞咔〞的一聲前,我都先沒力了.........,還好有個大力氣阿修,雖然腳不好,但手還是很有力的,哈~
 
很喜歡這樣全家人一起同心協力做一件事的感覺.....
▼雖然搗蛋鬼晞常常會搞破壞(跑去下頭玩,結果撞到頭了....),但這次還是要她幫忙抬,才能將客廳帳移到適當的位置。
▼參考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帳的搭法,最後搭出來的樣子,阿修似乎愈搭愈順手囉!每次帳篷一搭完,兩隻小的就衝去帳篷裡玩翻天啦~

中餐就煮個很簡單的麵,再炒個晴最愛吃的水蓮,一家四口吃得不亦樂乎。
吃飽後,我帶著兩隻去營區散步,順便去領徽章。這次參加安靜團有個重要的功課,就是要參觀大家的門牌和三角旗~

 

▼大家都很有創意,有用去大創買的鈕扣,貼上布再畫個畫,就成了一枚徽章,用以記錄當次的露營地點及特色;有用不織布一塊塊縫上(天哪!縫功驚人....),.總之....大家都好厲害啊!

雖然我們沒有門牌和三角旗,但我有安靜團的徽章啊!也是要別起來秀一下的~
▼洗手槽上方,有著一片芒草,在此洗食材時只要抬頭看,就可以看到藍天下的芒草....
▼C區,這樣數一數,好像不到20帳,每帳之間都可以有好大的間隔哦!空間超級寬敞,阿修的營繩怎麼拉,營釘怎麼釘,也不會越界,呵....
▼下層的D區,帳數也很少,但此區非安靜團包場,而是散客組成的。ps.遠方的山景真是怡人....
▼B區,無衛浴,帳數也是超少....


兩隻在A區發現了一個好玩的地方(其實就在貓團長的帳篷隔壁),一棵樹下有座椅和大石頭,視野很好,就這麼玩起了扮家家酒....我則是喜歡A區上方的一小塊地,這裡有一棵大樹,樹上竟掛著四爺的名言....這是我很喜歡的兩句詞,每次有不如意之事時,總是會唸這兩句詞來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

▼營區黃昏時分,天色的變化,很美.....
▼入夜後,家家戶戶點起了燈光,又是另一番景象....ps.噗~我家的最樸素,沒半點兒裝飾物~
▼晚餐是莫宰羊的湯底煮的火鍋,加上高麗菜、金針菇、丸子、冬粉等,就是美味的一餐。
▼晚飯後照例是散步時間,欣賞滿天星斗的同時,也喜歡欣賞各家擺飾,特別喜歡這一家,有溫韾的fu!
睡前,仍是說故事時間,似乎是一種習慣了,孩子們一定要聽完故事才肯睡覺.......這一晚,我們九點便入睡了.......這一晚,真的格外安靜,也睡得格外好,前8次露營都會半夜醒來,這一次,居然是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一早剛起床,一家四口一起去散步....


▼吃完早餐,又一家四口去散步,眺望著遠方的山....

▼晴&晞對大石頭情有獨鍾,就喜歡或坐或站在大石頭上玩耍.....很喜歡這張,陽光下,兩姊妹坐在大石頭上,此時的她們,不知在交談著什麼....
▼修則是四處觀摩大家的帳篷,互相交流心得,交流完後常是又跟我說~我想買xxx.....(難怪人家會說,露營裝備會愈買愈多....)
▼早餐過後,父女倆一起洗碗,在此洗手槽的前方,可以看到層層山巒....
▼父女倆一起折帳篷...
收完帳篷,兩隻又結伴去探險,晴說她要帶晞去A區大石頭那兒玩,並向我要了相機,本來很猶豫是否要將這貴重的相機交給晴,但看到晴懇求的眼神並再三保證她會保管好相機,最終還是覺得應該信任孩子,而且想看看晴透過相機所看到的世界為何。而後,晴將相機安全帶回,卻不見晞,原來她沒經過晞的同意便和晞比賽分別從兩條路回來,晴走的是B區走到底下坡回到C區,晞走的是下坡到C區右轉的路,正緊張晞此刻不知在哪兒時,不遠處看見晞帶著驚恐表情的身影,晞一見我便喊著:「媽媽.....」,急忙將晞攬入懷中安撫,晞的心安定下來後告訴我:「媽媽,我迷路了,但是我很勇敢,都沒有哭。」~是啊!晞真棒,我相信當晞獨自一人找著帳篷時,心情是既陌生又害怕,但她還是一步步的按著走了好幾回的路,回到了帳篷。想到去年12月晞未滿兩歲時,便跟著我們開始露營,一開始總是緊緊的黏著我們,到現在,已經可以離開父母的羽翼和姊姊一起去探險,晞真的長大了,我很開心,兩個孩子都深深愛上露營,一家人可以一起從事喜歡的活動~

▼露營時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怎麼覺得沒多久前不是才吃過早餐,散個步再收個帳,竟又到了午餐時間了...很喜歡這樣在戶外炊煮食物,感覺很悠閒....很舒服.....
▼也喜歡像這樣,就在一棵大樹旁,擺著一桌四椅,就這麼在大自然中吃著簡單的食物.....
露營美食
▼第一天下午,我和晴便著手製作奇異果果醬,某次去晴的班上觀摩一位媽媽製作,覺得挺有趣的,於是特別安排果醬的製作,讓晴能和媽媽一起做,這次讓晴首次使用刨刀。
▼將奇異果和蘋果都切好後,放入鍋子裡煮。
▼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攪拌,貪吃晴總是藉試吃為名不時的偷吃.....
▼加一些糖,再熬煮到成稠狀後,就完成了,最後的成品如下:
▼接下來是鬆餅DIY時間,材料如下:
▼爸比偷親小廚師晴~
▼小廚師晴很專心的製作鬆餅,小心翼翼的倒入,希望能煎出好看的鬆餅。
▼雖然賣相不佳,但誠意十足的要拿去隔壁給哥哥們吃。
▼隔天的早餐,再做一次鬆餅。皺著眉頭聽著爸爸說明攪拌的要點後,再次開始攪拌。
▼小公主晞在一旁等著吃,邊等邊喊:「姊姊是小廚師」....
▼等不及了,就先拿果醬來吃....ps.看到挑嘴晞這麼喜歡吃媽媽做的果醬,真是開心啊!
▼早餐就是鬆餅配果醬....
▼還有煎得焦焦的韭菜餅....
 
露營遊戲
兩天一夜都待在露營區,孩子們可以做什麼呢?呵....好玩的事可多著呢....

捉迷藏這遊戲永遠是孩子的最愛,怎麼也玩不膩。

 
▼第一次玩時,晞就躲在左方那一叢,像鴕鳥心態般的,以為只要把頭藏起來就不會被發現了...
▼兩隻一起躲在大石頭後面...
▼天真晞還喜歡躲在樹後~
▼兩隻用營釘在玩拔蘿蔔...
▼兩隻很能自己找樂子,一張地墊加上斗笠,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露營悄悄話:
同事說,安靜團這麼難報,得報名間開放前就守著電腦stand by,有必要為了露營露的這麼有壓力嗎?其實報安靜團我是採隨緣的態度,能報到就開心,沒報到也不至於心情差,故並不覺得有什麼壓力,現在愈來愈多人瘋露營的同時,也愈來愈多人不懂得尊重他人,故安靜團的高品質,就更顯得難能可貴,為了能享有高品質的露營,我願意守在電腦前stand by。
曾遇到露客放任孩子玩球影響到他人也不管,夜晚該是享受寧靜時卻大聲喧嘩,甚至有的露客將卡拉OK也帶來了,其實我實在不懂,來露營不就是應該好好享受大自然嗎?為何還要帶人工化的設備,例如:卡拉OK、放小電影,這些事在家裡不都是可以做的嗎?
晴和晞露營時,總是喜歡結伴去探險,去觀察路旁的小花小草,偶爾發現了昆蟲或是撿到了某小花小草,便會開心的來報告;或是以落葉為食材玩扮家家酒,拿玩沙工具挖石頭,又或者是待在帳篷內翻滾或是畫畫、閱讀;發現了一片樹林,便將它當作森林,在森林裡玩捉迷藏;在大自然裡,真的有許多好玩的事兒.....

▼露營後,請晴畫下露營的圖畫,晴將我們一家四口,以及帳篷所在的C區(左方),以及A區那棵大樹旁有著桌椅和大石頭,連在大石頭旁貓團長的帳篷也畫下來了....
看著晴這樣的童趣塗鴨,我知道,露營的美好已深植於她的心中.....
安靜團初體驗,真是好山好靜好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