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這一集,安排參賽者與一些實力派唱將合唱,讓我聽到了久違的好歌...

在現今偶像歌手當道的唱片市場中,這些唱將幾乎消失在歌壇中了,而我也漸漸被現在當紅的流行歌曲所同化,而逐漸遺忘了自己學生時代所聽的那些好歌,所以看了昨天的超級星光大道,突然覺得好懷念這些歌曲,而這些陪伴著我度過無憂無慮的學生歲月的歌曲,也讓我想起了大學時與一群社團好友,三不五時就相約去唱KTV,想想....自從畢業後就很少去KTV唱歌了,然後家裡買了台卡拉OK後,就正式與KTV絕緣,現在,想去KTV的念頭突然一湧而上,好想去哦!

張宇的歌一直是我所欣賞的,喜歡他獨特的唱腔,喜歡他歌詞裡的意境,寫得貼切,也寫得真實。昨晚聽了他唱「趁早」、「都是月亮惹的禍」,果然是實力派唱將,寶刀未老,還是一樣能感動人心。

萬芳的「新不了情」一直是KTV必點名曲,以前只要萬芳出專輯,我一定會去學她的歌,所以像「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猜心」、「割愛」、「從前」,當時的我,對於這幾首歌,都能朗朗上口呢!昨天再聽到萬芳現場演唱「新不了情」,其實參賽者也唱得不錯,但只要聽了萬芳所唱,就能明顯分辨出投入感情的程度,果然,唱將就是不一樣。

趙詠華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求婚」和「最浪漫的事」這兩首,雖然她已經結了婚,應該也生了小孩了吧!但是還是能唱出求婚這首歌曲裡的戀愛甜蜜感覺。

經典名歌還是最耐聽的吧....我覺得....就像以前民歌時代的那幾首歌,ex.「木棉道」、「野百合也有春天」,每次聽了還是會有一種淡淡的憂傷情懷,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簡單的歌詞,輕快的旋律,沒有太多的矯飾,還是最能深植人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