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日式房子的玄關,尤其是像傳統合掌屋那樣的玄關,有一方小空間,可以作為進出門穿脫鞋的緩衝區域,只是....我家不大,能否有玄關區,還是個未知數呢!不過還是先記錄下來再說~

 


其實挺喜歡這樣的玄關櫃的,讓大門與客廳有個阻隔及緩衝的作用,才不會一打開大門整個客廳都看光光了,只是我有點擔心若有玄關櫃,會不會讓客廳感覺上視野變小了呢?(日後來問問阿德的意見)

像下圖這樣讓大門與客廳間有個緩衝的區域,我真的挺喜歡的....

在牆上掛盞古典風味的燈飾,若進家門時,客廳裡沒人沒開燈時(因為我預期日後我們會在活動間裡活動的時間較多),晚回家的人,一進門就有一盞溫暖的燈迎接著,這感覺挺溫馨的~(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過夢幻啊!)
鞋櫃的門片若不用百葉的型式,會不會不透氣呢?但以這個玄關櫃的一致性而言,不要用百葉似乎比較好看。
另外中間那一小塊開放的平台區,可以擺些裝飾品或植栽。

從客廳往大門口看就像這樣子。
(1)鞋櫃:日後家裡有三女一男,鞋櫃一定有足夠的收納空間。(兩個女兒日後長大會不會有一堆鞋,還是未知數)

▼有的鞋櫃是像這樣不做滿,底下留一塊,有人是說方便掃地機器人清掃,但我家以後是要全家一起清潔的,沒有購買掃地機器人的打算(因為我本人覺得那是機器是給懶人用的,我挺勤勞的),是否就可以把它做滿呢?

(2)衣架:吊外套、放包包等,不一定要做在鞋櫃中,在牆上掛個一排的鄉村風掛勾,這樣一進門就可以把脫下來的外套掛在上頭,也是挺方便的,只是這樣看起來會不會很亂?有礙觀瞻??再想想.....
(3)穿鞋椅:若不做玄關櫃,就放張穿鞋椅吧!
【103.12.2】若空間不足,也許可以像下圖藍框所示,用木格柵的方式將大門與客廳做一區隔,也可以掛東西,實用性高。
(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