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4, Jan 2014 16:21)

2013春天就開始構思的旅行,有....千年古都京都在楓紅似錦的秋天呈現的豐富面貌;有...純樸美山小鎮的人情味與鄉村料理;有....Milly書中的町家民宿、一乘寺中谷的茶點;有....北山日式雜貨、和服初體驗....2013秋,我們的京都"楓〞情,在期待與興奮中....出發囉....

 

 


細說旅程:

Day1(11/16):桃園關西空港東橫inn大阪船場

~起飛delay再加上出關時花了些時間,到達本町站都晚上十點了。推著兩大箱的行李狼狽的在本町地鐵站尋找出口時,遇見一位很好心的日本男學生主動幫忙搬行李,偶爾看見我手上東橫inn大阪船場的地圖,又熱心的表示這就在他家附近,他可以帶我們去,於是,他便這麼幫我抬行李上樓梯,接著又一路幫我推行李至飯店。來到日本的第一天,感受到日本人的親切...... 

▼關西空港前往大阪的電車上,晴開心的拿著相機東拍西拍,一點也不感到疲憊
Day2(11/17):本町生駒生駒山上公園BBQ東橫INN京都五条大宮
~烤肉烤到一半,晴突然板著臉嘟著嘴,也不願與hiro玩,後來才發現晴發燒了....回到生駒站拿了行李,立刻給晴吃退燒藥,並到藥妝店買了退熱貼,從奈良到京都的電車上,晴昏沉沉的睡著了,我一方面擔心晴的情況,一方面煩惱著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辦,好在後來發現晴一直出汗,心裡放下大石,想著晴應該很快就能退燒了,果然,自從下午吃了一次退燒藥後,便沒再燒起來,胃口也很好,總算鬆了一口氣....
 
▼生駒山上烤肉,設備齊全,日本的蝦子真是非常甜呢!
 
Day3(11/18):嵐山all day南禪寺→永觀堂→ 一澤信三郎帆布SECOND HOUSE東洞院店
~因晴發燒的這個臨時狀況,當晚緊急更改行程,不去郊區的嵐山,改在京都市區內景點,萬一晴有任何不舒服,可以立刻回飯店休息。為了讓晴能獲得充份休息,避免讓她走過多的路,決定今天以騎單車的方式暢遊景點。


Day4(11/19):東橫INN 京都五條大宮→(西本願寺)東本願寺賞銀杏→10:00夢館(和服體驗)東福寺伏見稻荷
~前三天都是大太陽,偏偏穿和服這天是陰天,且常有冷風襲來....真是一次難以忘記的「和服冷體驗」。

Day5(11/20):和樂庵放行李一乘寺附近逛雜貨:惠文社一乗寺鞍馬→貴船神社點燈、賞夜楓
~沒想到這天居然都按著既定行程走,很順利。

Day6(11/21):進進堂三条河原町吃早餐→9:00 KCTP租單車南禪寺→永觀堂一澤信三郎帆布→SECOND HOUSE東洞院店休息吃點心or中餐鴨川畔散步、跳石頭進進堂北山店吃早餐北山通散步逛雜貨→進進堂北山店晚餐→KCTP還單車 銀閣寺清水寺

Day7(11/22):和樂庵check out→美山町

Day8(11/23):美山all day


Day9(11/24):大阪奈良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大shopping大阪
~行程的第九天,因為我都沒有安排購物行程,使得姐姐換的購物用的日幣無用武之地,於是請angela帶我們去血拼,有在地人的帶領果然不一樣,我買了包包、龍貓保溫壺、uniqlo外套、晴的靴子,想買的都買齊了,這是第一次旅行買這麼多東西呢!

 
午餐吃大阪燒,晚上吃和食料理,小胖的車子載著我們血拼兼吃美食,滿足的一天~
Day10(11/25):本町關西空港桃園
 
旅程花費:
機票:兩大一小約為19000
交通:4916元(含地鐵、公車及腳踏車租賃費)
飲食:5499元(含三餐及點心、飲料)
住宿:11635元(含六晚的東橫INN、兩晚的和樂庵、一晚的久や民宿)
門票:510元(永觀堂、鞍馬寺、銀閣寺的門票)
其他:1440元(夢館和服體驗)
總共花費:一大一小,十天的費用為43000元。(以匯率0.3計算)
Ps.在日本,六歲以下的孩童,交通及住宿皆免費。

心得:

京都雖然沒有錯縱複雜的地鐵網絡,但公車四通八達,手持一日券,便能暢行無阻,若採騎單車的方式,悠閒自在地穿越京都情趣的大街小巷,感受京都的微風,體驗在地文化。十天的旅程,扣除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以及兩天到奈良訪友,一共有完整的六天待在京都,但卻仍是覺得不滿足,只因京都像是座寶藏,怎麼也看不透,怎麼也模不清,讓人一而再再而三想一探究竟。
雖然這趟旅行已經結束,但旅行的美好仍不時在腦海中浮現,每想一次,嘴角便忍不住上揚。這是我第一次帶著女兒出國,十天的旅程中,我們形影不離,一起在熱鬧的車站中找尋出口,一起在電車上欣賞窗外風景,一起在街頭中研究地圖,一起在鴨川上跳石頭,一起在樹下撿拾銀杏葉,一起看盡京都楓情….無形中,彼此間的感情更加親密。很多父母都認為帶孩子出國遊玩是件麻煩事或是浪費金錢,的確,麻煩雖麻煩,但我甘之如飴,因為我相信京都的種種都已烙印在孩子腦海中,親子間那種親密感也會留存在彼此的心中,這樣美好的記憶與感受,會一直伴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同時也會伴隨著我漸漸變老,等到有一天孩子展翅高飛,我會將記憶的盒子一一開啟,細細品味這其中的甘與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