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心念念了這麼多年,一直希望自己曾經擁有的美麗記憶,孩子們也能擁有;一直希望讓孩子真實的體驗到兒歌「小星星」裡〞滿天都是小星星〞的美麗意境,終於....2013年初秋,在武陵農場,我終於實現了我們一家四口露營初體驗的願望....

 

 

 緣起
一直很難忘大學時期,某次登山社的活動,曾在太魯閣綠水合流露營,當時的大家一起搭帳篷、炊煮食物,夜晚大夥兒圍著石桌閒話家常,不時地仰望滿天繁星,聽著潺潺流水聲,這樣的美好記憶一直存留在我的腦海中,成為我生命中的美麗片刻,當了媽媽之後,我希望能讓孩子從小也有這樣的美好記憶,於是,我一直在等待時機成熟,等待硬體設備(車子)符合,等待孩子們長大,終於,時候到了,我們的半露營初體驗,就在我訂到景觀屋的那一刻,即將實現....
由於晞還小,且怕山上夜晚較冷,故第一次的露營,我選擇有小木屋的武陵農場,希望先試試水溫,看看孩子們對露營的接受度為何,除了不用搭帳篷外,其它的一切與一般露營無異,因此我定位為這是一次半露營的體驗。

武陵的吉光片羽
有一些風景,就這麼靜靜的佇立於此,等待著有緣人來探訪......


▼驅車前往武陵的路途,從南山開始,便可見這成片的高麗菜園,在這雲霧迷漫的深山中,有種遺世獨立之意境。
▼A1露營區旁便是花海區,此刻波斯菊正肆意地綻放著....
一枝獨秀的鼠尾草....
 我喜歡這樣緜延的青山....站在山頂所看到的視野,總是特別遼闊。
▼雪山登山口處,服務中心旁的池子,乍看不怎麼樣,從此角度觀看,竟能欣賞到這樣的景色。
▼久違的日出景像.....
▼蔚藍的天空、雄偉的青山,這樣的景色怎麼也看不膩.....
▼陽光照耀下的青山.....
有一些畫面,就這麼靜靜的凝望著,然後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滿足感....
 
▼初到營區,大人忙著張羅午餐,孩子們則待在屋裡畫圖....
第二天一早醒來,晴發現景觀窗上的水霧,開心的伸出手指畫啊畫的,晞也跟著姐姐畫啊畫的,兩姐妹就這麼玩了起來....
▼沒看過日出景像的晴,就這麼靜靜的看著太陽一點點的從山後竄出.....
▼清晨氣溫低,阿修一個人在屋外煮著熱湯,煮好後再端進屋給我們喝。我偷偷溜出屋外拍下這張照片,想將阿修對我們的愛,用相機保存下來.....(自從第一天的震撼教育後,每次炊煮食物,阿修都會帶著這根竹桿)

▼晴這張笑得燦爛,晞卻苦皺著眉,姐妹兩樣情.....
▼孩子們在山裡恣意的奔跑、大笑....
▼孩子們在鼠尾草花叢間探訪...
▼看到這兩張照片,突然想起童書-《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這一行人似乎要去山裡尋找熊耶.....

▼無論身在何處,鞦韆永遠是孩子的最愛.....

▼晴正跟大姐姐搭訕著,問道:「我現在讀中班,我可以跟妳玩嗎?」
▼孩子的世界永遠沒有藩籬,很快便可打成一片,這三個小小孩打算要往上走去找獼猴....

▼在大自然中,隨手拈來之物都可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準備退房,要孩子們向景觀屋道別,孩子們很認真的揮手說拜拜,此時我很慶幸她們仍保有這樣的純真....
▼離開前,晴依依不捨的道別....之後竟眼眶濕潤,問她怎麼了,晴回答:「我真的好想再來這裡哦!」....親愛的寶貝,我們答應妳,一定會再回來的....
有一些經歷,就這麼靜靜的發生了,每當再次想起,心仍是滿滿的幸福.....
 
▼露營是個讓孩子學習參與家事的一個好機會,所以我邀請晴一同幫忙....首先是剝菜、洗菜。
 幫忙打蛋...

▼幫忙把菜丟進鍋....
▼母女倆分工合作洗碗盤.....

▼年紀小的晞也來湊熱鬧,於是分了一個鍋蓋讓她幫忙拿。

▼閒暇時與孩子們坐在陽台,晞把玩著繩子,晴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削水梨剩下來的果皮,隨手就是個創作....

▼上學後的晴,愛上踢足球,常要爸爸陪她踢球,連到這裡也不例外.....
▼桃山步道彷彿是座幽靜的森林,步行其中,觸目所見的都是綠,好舒服......
媽媽內心話
親愛的寶貝,媽媽一直覺得露營是最能親近大自然的一種旅行方式,以天地為家,遠離文明,白天看山,夜晚觀星,這麼多麼棒的一種生活啊!那一晚一家四口在星空下吃火鍋,一邊唱著「小星星」一邊望著滿天繁星,那令人感動的畫面已深刻留存在媽媽的腦中,相信妳們也是。媽媽想讓妳們知道,原本的星空應該是這樣的,所以爸爸不辭辛苦的開車帶我們來山上。一家四口一同炊煮三餐,那種一家人共同合作完成一件事的美好感覺,媽媽真的好喜歡哦!希望寶貝們也能漸漸愛上這樣的旅行方式.....只要妳們喜歡,爸爸和媽媽就會帶妳們去體驗這樣的生活....

關於露營區

網路上對於武陵農場的露營區介紹不多,在此就好好記錄一下,供日後要去的人參考囉!
 
▼整個露營區營位圖(取自武陵農場官網),我們住的B11位置如下圖紅色框線所示。
▼這次住的是A1區景觀屋B11,看到這景觀屋的那一刻,我和晴都開心的笑著.....多讚的一個小木屋啊!
▼景觀屋前有一陽台,面對的就是這樣的藍天與青山....
▼景觀屋的大景觀窗,將面前的美景照映得一清二楚....
景觀屋的內部很簡單,只有兩張床墊、一張沙發和一張桌子,沒有冷氣也沒有電視,很符合我的需求,來到這麼美麗的地方,當然是要吹吹山上的風、看看青綠的山巒。

▼A1區,有電源插座,景觀屋緊臨於此,故若要充電,可來此借用插座。
▼廁所和浴室都在這兒,浴室有四間,每間都有一獨立的熱水器,若同時有很多人洗澡,水會忽冷忽熱,所以最好是五六點沒人時趕快去洗。
▼管理中心,有提供熱水及各種露營用具的租借。

▼管理中心旁的公共炊煮區。
▼森林咖啡屋,薰衣草奶茶很好喝~
▼B區空中帳篷區。
▼聽住這兒的弟弟說,清晨起來發現屋頂有獼猴跳啊跳的,還偷走他們的香菇(ps.在露營區,常可以看到成群的獼猴,要小心牠們會搶食物)

▼D1區可愛露營屋,設備跟景觀屋差不多,但較小大概只能住3人,相較之下,景觀屋可住4-5人且view超讚。
▼B區旁的兒童遊戲區。
▼大致上有這些遊樂設施。

武陵二三事

▼此次露營也是觀摩其它露營者設備的好機會,住在我們旁邊營區的這一家人,露營經驗才兩年,但設備齊全,連電腦都搬來了,晚上便見他們在此看影片。
▼雖然少了帳篷,但我們的後車廂也快裝滿了,棉被佔了太多空間,下次打算要買既禦寒又不佔空間的寢具。
▼在看板一看到這張照片,想著....原來油菜花開時節,露營區有如此美景......

▼回程車上兩個孩子們在後座笑翻天,我們也感染了孩子們的快樂,連阿修都邊開邊笑呢!

番外話:
到達營區的第一天,當我們正忙著炊煮食物時,兩隻獼猴突然出現在隔壁景觀屋的陽台,一副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的食物,阿修費了一番力氣把牠們趕跑,之後管理員也來協助驅趕獼猴,這樣的震撼教育把我們都嚇壞了,之後到來的露營愛好者聽了我們的敘述,老神在在的說只要準備好石頭和棍子,就不用怕了,原來....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在露營區,要隨時防止獼猴搶奪食物。:~....網路上怎麼都沒有人提及此點啊~
在驚嚇過後,晴的表現很鎮定,我告訴她這裡原本就是獼猴的生長環境,是我們人類打擾了牠們的棲息,所以不能因此而怪獼猴,牠們只是肚子餓想找食物吃,但我們仍不能給牠們吃,這樣會招來更多的獼猴前來,而且會讓牠們失去覓食能力。這次的經驗著實給晴上了一堂課,我覺得往好處想,我們從沒有如此近距離的欣賞過獼猴,這是多麼難得的露營初體驗啊!(哈~我一直這樣安慰著阿修,就怕他以後不同意再來)好在晴並沒有因此而排斥露營,反而期待再來,但晞卻因此嚇壞了,看來要再來好好對晞做心理建設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