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9, May 2011 00:28)

吸引我造訪梨花女子大學的,便是位於校門口巨大的下沉式建築~ECC(Ewha Womans University Campus Center)。

 

 

 

Day4:4/20(三)
實際行程:梧木橋高爺會館→*汝矣島輪中路賞櫻→*梨花女子大學→*仁寺洞弘大Charlie Brown Cafe→梧木橋高爺會館→仁川機場→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梨花女子大學 (이화여자대학교)地鐵2號線梨大站(이대)2,3號出口出來直走,步行約需5分鐘。

梨大地鐵站也是個融合當地特色的地鐵站,柔和的牆面上印有梨花的圖案。
早晨的梨大街頭有些微冷,我穿上毛衣走在梨大街頭。
原本預計要在梨大對面的這家史奴比Cafe享用早餐,沒想到~居然是在整修(我們猜的),後來看客棧上有棧友說是結束營業了。
正在尋覓早餐要吃什麼時,看到一堆人在發贈品,走經過我和姐姐各拿到一根香蕉,仔細一看是美髮店的宣傳,只是我們都不明白香蕉與美髮店有什麼關係?
彎入一條小巷子,竟意外發現這家連鎖早餐店「Isaac」,真是太開心了,因為行前做功課就一直想吃吃看,無奈住的飯店附近沒有,東大門和明洞雖然有,但這兩處都是排在下午的行程,所以一直無緣吃到。
招牌上的菜單都是韓文,沒有英文也沒有圖片,我們是有看沒有懂。
剛好前面有兩位小姐買三明治,阿珠媽問我們要不要點跟她們的一樣,看了之後我們各點了一份三明治(1800W),然後坐下來看著阿珠媽製作。只見阿珠媽先在圓形烤盤上塗上一層奶油,接著放上土司烘烤,再在左方長方形烤盤煎蛋及火腿。
阿珠媽手腳很俐落,不到五分鐘,便完成了我們的三明治,我們坐在店內的椅子上邊用餐邊看阿珠媽做三明治。內容物很簡單,只有蛋、火腿、起司片,但因為都是用奶油去煎,故吃起來有濃濃的奶油香,真的很好吃呢!
坐在那兒吃早餐時,又來了一位小姐,阿珠媽跟她愉快的聊天,可以感覺到阿珠媽是個很爽朗可愛的人。阿珠媽講了一串話,一邊示意我幫她拿一旁玻璃櫃內的牛奶,第一次我拿錯了,第二次才拿對,拿完後阿珠媽突然笑得很靦腆,因為她突然意識到自己怎麼叫客人拿牛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吧!吃完後真的覺得這三明治很好吃,希望讓阿珠媽知道,於是用英文問小姐「delicious」的韓文怎麼說,小姐笑笑的說了句韓文,我用韓文告訴阿珠媽這三明治很好吃,阿珠媽開心的笑了呢!這三明治真的很好吃,若來首爾一定要嚐嚐這家早餐店哦!
梨花女子大學,梨花之名據說是因為學校周圍盛開梨花而得名,又有一說是因〞梨花亭〞而得名。圓形的校徽上有中文字「梨花女大」,中間還有座右銘「美真善」三字,真為知,是號稱〞學問殿堂〞的梨花所追求的最具體價值觀;善為德,只有人類才擁有至高至純的美德,這種美德就是愛的精神;美為造化,也是人類追求美的本質性藝術特質。
一進校門左方便看見梨大最有名的建築物~這是一條有如峽谷般的下坡通道,兩旁是延伸一整排的玻璃帷幕建築,在2009年由設計師Dominique Perrault所操刀的ECC,最特別之處就是它是一座下沉式的建物,從校園中間向下切出一條寬敞的通道,而有了「大學谷」的別稱。親眼所及,雖不高聳,但卻可以感受它的宏大與氣勢非凡,真是很壯觀的一個建築。
左方有一棟看起來古色古香的建築,它是基督教教堂Welch-Ryang Auditoium,我們決定先來這兒找個椅子享受我們的香蕉牛奶。
看到這藍天、教堂,忍不住在這階梯上擺起各種pose拍照。
今日早餐真豐富,除了美味三明治外,還有香蕉牛奶及免費的餐後水果~香蕉,來吃吃韓國的香蕉有啥不同吧!結論是.......沒啥不同,哈~為了不想再拿著這冷冰冰的香蕉牛奶,我們決定盡快解決它。
我們就坐在這不知明的白花樹下享用早餐,與慶熙大學那一天早晨一樣幸福。
春天的首爾,總是會看見一些不知名的鮮艷花朵。
還有雪白皎潔的櫻花.....
很隨性的在校園內散步,這裡的樹並不像慶熙大學的高大,櫻花也只有幾株。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建築物散發出一種典雅的氣息,不知是否因為是女子大學的關係。
梨大已有百年歷史,校園內有些主體為歌德式的石造建築,無論是純拍景或是將人放置畫面中,都殺了我們不少記憶體。
繞了一圈走回了ECC,呈下凹的步道,狹長而緩上的頂部則是花園,學生可散步其中;中間的距離落差,正是大樓各層。步道的另一端,形成巨大的樓梯。站在這裡,再次感受到ECC的壯闊所帶給人的震撼.....在這裡拿起我的單眼相機,記綠下我曾在此到此一遊.....
ECC玻璃幕牆內的層樓,左雙右單,裡頭教室、圖書館、多媒體中心戲院等分布其間;便利商店、書店、Canon 的影印服務中心、餐廳、咖啡廳、讀書室、三星贊助的 Samsung Hall、瑞士麵包店 Richemont......哇!簡直應有盡有
這片頂上的綠空間,對生態的平衡也大有幫助,如吸收污染微粒、減低噪音、調節室溫等,斜坡位還備有雨水淨化的貯存槽,以作灌溉和廁所沖水之用,ECC在設計時也將環保考慮進去了。 


隨意的推開一道門,這看似無盡頭的長廊,木頭地板上是光與影的交錯...

教室沒有特別之處,唯一的感覺就是.....採光真的超讚......

要離開之際,再看一眼梨大.....竟有種不捨,也許是覺得意猶未盡(尤其是對ECC),還有很多驚喜等待我去發掘,無奈因時間的關係而不得不離開.....
慶熙大學的櫻花令我著迷,而梨花女子大學的ECC讓我讚嘆,首爾行的大學巡禮,讓我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