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1, May 2011 23:20)

三清洞以其獨特情趣的街道與特色小店著稱;北村有傳統的韓式房屋和四通八達的小路;仁寺洞是有名的傳統文化街,我們要來這裡,體驗傳統氣息....

 

 

 

 


Day4:4/19(二)
實際行程:梧木橋高爺會館→*景福宮外→青瓦台→*三清洞*北村→*仁寺洞→*韓國觀光公社N首爾塔清溪川→梧木橋高爺會館


過了一條馬路,來到三清洞街,我們就算離開了景福宮外的磚瓦步道。手邊沒有這一帶更詳細的地圖,於是很隨性的散步。

這裡的街道雖然不寬敞,但走起來很舒服。
這幾天走在街頭發現首爾有很多本土品牌的連鎖咖Cafe,第二天時在慶熙大學有看到這家由宋承憲和金泰熙代言的Cafe,白色招牌、偌大的落地窗及木頭桌椅,似乎是它特有的風格。
彎入一條小路,看到這樣的坡道,我突然覺得我們的冒險旅程似乎就要開始。
隨便彎進去就是一條窄巷,瓦片屋簷加上石板路,散發出淡淡的懷舊氣息。
隨便走幾步,就是間風格獨特的小店。
不經意的抬頭,看見這樸實又帶點童趣的招牌。
在這裡似乎處處是驚奇,個性或特色小店比比皆是.....
每一間都讓人想一探究竟....
沒想到專賣毛線的小店門口,簡單的擺設也能營造出溫馨的風格。
在這裡,好像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給人意外的驚喜,都可以讓人會心一笑....
其實我已經分不清楚自己身在三清洞還是北村了,因為我們在小巷弄間蹓躂,早已迷失在地圖裡的美麗風景了.....
聽說有些傳統韓屋仍是有人居住.....
有些則已改建成飲茶店....

現存所有的韓屋都是1930年前後改良的韓式建築。
其實應該安排下午時分來此(原本的行程是用完午餐後來才此的),可以挑家喜歡的小店,什麼也不想的只是坐在窗邊發呆,喝著coffee或是韓國傳統茶,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站在高處,看見遠方的高樓大廈,與眼前的韓式房屋形成強烈對比,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現代與傳統色彩融合並存。
再走到一個高處,看見不遠處山頭的櫻花。我覺得櫻花似乎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總是出其不意的出現在眼前,帶給我們驚喜。
本想再繼續穿梭於小巷弄間,無奈肚子已咕嚕咕嚕叫,雙腿也不聽使喚了,決定先填飽肚子再繼續逛。於是我們回到景福宮外的磚瓦步道,經過光化門,預計要到地鐵景福宮站附近的人氣美食「土俗村人蔘雞」用餐。
在「土俗村人蔘雞」享用完美食後,我們搭地鐵至安國站,打算去北村走走。北村是由北村文化中心、韓屋體驗館、嘉會博物館、傳統工房等組成,供遊客親身體驗韓屋生活和傳統文化。
出安國站後往中央高中方向走,看見這家專賣韓流明星周邊商品的小店,想到昨晚七點多抵達韓國觀光公社時,賣韓劇週邊商品的小店居然已打烊,所以沒幫阿竹買到金社長,剛好來看看這家店有沒有吧!
雖然語言不通,但阿珠媽很熱心的介紹店內商品,還問我要找哪個明星的商品,我告訴她「Secret Garden」,她便知我要找金社長了,拿了各種玄彬的商品給我挑,可惜屬金社長造型的不多(觀光公社才有專門賣「秘密花園」的週邊商品,那裡才全部都是金社長),在選擇不多之下,我挑了以下兩款金社長小紀念品。
▼金社長鑰匙圈,正反兩面都是帥帥的金社長哦!
▼金社長磁鐵,共有四款造型,有三款都是運動服穿著,哈~看到這個就想到金社長的台詞~義大利師傅手工一針一線縫製的寶藍色閃亮運動服....
這裡的商品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瞭亂....
我告訴阿珠媽「美男」,阿珠媽拿了這把印滿「原來是美男啊!」劇照的雨傘給我看,還說可以拍照~真是有趣,居然連雨傘也做成相關商品。不過我想要的是Q版的A.N.JELL,但店內沒有。
買到了要送人的小禮物,總算放下一顆心,不會再一直心心念念著有事未完成,於是告別阿珠媽的店。店旁便是中央高中,它是「冬季戀歌」的場景之一,很想進去參觀,但阿珠媽告訴我上課期間並未開放,於是只好在門口留影便離去。
韓式房屋獨有的屋簷和一條條充滿情趣的小路,小路如迷宮般縱橫交錯,層層疊疊,忽寬忽窄,這就是北村的獨特景象。我們在四通八達的小路中,沒有目的的漫步其中,細細體驗這濃濃的傳統歷史氣息.....
離開了北村,再慢慢步行至仁寺洞,來到仁寺洞大街,兩旁也是種著銀杏樹。
這裡是有名的傳統文化街,主要是賣些傳統的工藝品,藝術館、畫廊遍佈其中。在這兒能看到中文真是備感親切與熟悉,這毛筆店門口的大毛筆會不會是鎮店之寶咧?
這裡賣的東西雖多,但每一家的商品都大同小異,價格也差不多,比來比去,還是梧木橋高爺會館旁邊的紀念品小店價格較優,故決定這裡的紀念品看看就好。
這裡也有一些設計特別的精緻小店。這淡藍色的招牌上有白色小樹,小樹上有鳥兒棲息,有種鄉村風的fu~另外店名的韓文很可愛呢!
Ssamzie gil.(쌈지길)是仁寺洞具指標性的建築,「Ssamziegil」的「gil」,就是韓文「街」的意思。
它利用磚及樹等自然材料為主題,井形的空心設計,呈現一種開放性空間;各層樓的通道是有坡度的,遊客是以類似「口」形環繞逐步向上。
我們走通道從一樓逛到四樓後,再走樓梯直接下樓,看見這可愛看板,標示著各樓層店家店名。
再回到仁寺洞大街,看到各式充滿韓味的小物。
看「祕密花園」時,就不懂為何吉羅琳會喜歡穿著印有偶像Oscar的襪子呢?來到這兒,才明白原來韓國真的有賣偶像明星的襪子,我們心中不禁納悶著每天踩著自己的偶像,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這間Starbucks是全球唯一以韓文作為招牌的分店,是為了符合仁寺洞的古典傳統氣息哦!沒想到韓國政府為了要維護傳統,竟連這小細節也如此堅持,逼得Starbucks不得不讓步。
走了一整天,無論是景福宮外的磚瓦步道,還是三清洞的特色小店,或是北村韓屋建築及仁寺洞的工藝小店,都讓我們沉浸於韓國傳統氛圍中許久.......我深深覺得........即使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充滿懷舊風的景或物,還是最能觸動旅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