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5, May 2011 22:39)

N首爾塔是首爾代表性地標,許多韓劇也都在此拍攝,所以一定要來朝聖一番的囉!

 

 

 

Day4:4/19(二)

實際行程:梧木橋高爺會館→*景福宮外→青瓦台→*三清洞→*北村→*仁寺洞→*韓國觀光公社N首爾塔清溪川→梧木橋高爺會館
 
N首爾塔相關資訊:明洞(424myungdong명동 ) N空中纜車往返7500w單程6000w

為了能夠將白天與夜晚首爾市區的景色一網打盡,我選在天黑前抵達。要到N首爾塔可選擇自從南山圖書館開始的登山步道,亦可搭乘纜車或南山循環公車,我們選擇先搭透明電梯再轉纜車的方式前往。

從地鐵明洞站4號出口出來後,一直往前走,遇到大十字路口便順著人行道左轉,再往前走即可抵達搭透明電梯處(如紅線)。
出地鐵站不久便很容易找到搭乘透明電梯處,看起來路程很短呢!
等待從上方下來的電梯中.....我還是第一次搭這種坡道式的電梯,不過我覺得這是懶人電梯,因為其實距離真的不長。
電梯緩緩向上,我想起初次造訪黑部立山,從立山至美女坪所搭乘爬坡式的電車,一開始也是這樣的坡度,不過隨著高度愈來愈高,坡度也愈來愈陡,而這裡的坡度是固定的。
由電梯往下俯瞰街道。
出了電梯口,便可看見纜車入口處。買了來回纜車票後,我們跟著人群排隊,雖然今天是非假日,但來搭纜車的人還不少呢!而且幾乎是韓國人,可見這裡很受首爾人的青睞。
在排隊時看著在空中緩緩移動的纜車。
終於輪到我們了,有一男一女服務員,分別負責收票及控制纜車開關門,他們面無表情,連笑容也沒有,說話語氣也平平的,讓人感覺不到服務業該有的熱情,就像那天在樂天超市遇到的店員一樣,我覺得韓國在這方面真的還需要加強。
纜車緩緩向上,往遠方看可見首爾市區景色,往近看可見蜿蜒的車道及一叢叢櫻花散落在枯樹林間。
出了纜車站,沿著木棧階梯往上,即可抵達N首爾塔。
哇~這就是韓劇中常出現的N首爾塔,沒想到現在竟真實的呈現在我的眼前。1980年起對大眾開放的首爾塔,不僅是首爾的象徵,更是眺望首爾市區景觀的最佳去處。在首爾塔全新裝潢並更名為N首爾塔後,更是擺脫了老舊的外觀,以嶄新的面貌示人。除了表演、展覽和影像設施,並有高級餐廳、咖啡廳入住,是一個複合型的文化旅遊空間。 
我們在這裡拍了許多照片,其中特別愛拍枯樹枝,因為在藍天下細又繁雜的樹枝,特別有一種滄桑與孤獨的美感。
八角亭與枯樹枝.....枯樹枝佈滿整個天空,我喜歡欣賞這樣的圖畫......
 被枯樹枝包圍的N首爾塔.....
在這個小廣場上,三面欄杆上都是滿滿的鎖.....
據說這是情人鎖,情人常會帶著鎖來此鎖住彼此的愛情,鎖住彼此的約定....
這裡的鎖還真是五花八門,人們會在鎖上寫字或圖畫....如果這鎖真能鎖住愛情,那世人便不需為情所困....為情而傷心難過了.....不過相愛中的戀人,哪管得了真假呢...只是一心一意的想鎖住對方,鎖住現在的幸福.....
以鎖為拍照主角,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挺不錯的....
山下景色....櫻花叢一路蜿蜒至市區.....
連樹上也掛滿了鎖,真是無〞鎖〞不在啊!
在紀念品店看到一台有趣的機器,它是販賣N首爾塔的硬幣....還記得那年我、阿修、姐姐在東京鐵塔上,玩著販售Hello Kitty紀念幣的機器許久,只是東京鐵塔的可以刻上英文字,這裡不行。
操作方式很簡單,先轉動機器中間的手柄,將箭頭指在所挑選的圖案上,我選的是藍色箭頭指的圖案~韓國地圖和N首爾塔。

投入兩個500元硬幣至投入口,將硬幣投入器推到機器裡面。
然後轉動手柄直至硬幣掉出來,這紀念幣就完成囉!
回到八角亭,看著枯樹枝後的夕陽逐漸西下,準備觀賞七點開始的燈光秀。
等了許久,只見首爾塔亮起了白燈,傳說中的燈光秀仍不見開始的跡象,入夜後溫度驟降,我們感受到陣陣寒意,緊緊的將外套包住自己,一旁的小學生竟穿著短袖,是我們對寒冷太沒克制力還是小學生太耐寒了?
在又冷又餓的情境下,最後決定離開。等纜車時看見韓劇「花樣少男少女」中,金絲草買給具俊表的萬元咖啡。
坐上纜車,回頭凝望著暮色中的N首爾塔.....
再往市區看,街道與建築物已逐漸亮起了燈.....
在纜車上隔著玻璃窗,昏暗的暮色下,仍可見雪白櫻花.....

車道上仍不斷的有車開上山....
再會了,N首爾塔,我期許下回造訪,能一睹黑夜中的首爾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