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8, Apr 2011 21:22)

在我的〈春之Seoul手冊〉裡,是這麼形容慶熙大學的~慶熙大學全校本身就如同一個觀光勝地般,有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及美麗的校園。炎炎夏日繁茂地生長著數千顆樹木,而每當春天則由櫻花籠罩整個校園。尤其以從校門口開始延伸到本館的櫻花隧道最為著名,每當四月就會有兩百多棵的櫻花樹同時盛開。

 

 

 

 

 

Day2:4/17(日)
實際行程:梧木橋高爺會館→*慶熙大學→*東大門→*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汝矣島(汝矣島公園、KBS電視台)樂天超市→梧木橋高爺會館

忘了是過了哪一站後,前往慶熙大學的地鐵上,人突然變少了,不若行走於首爾市區地鐵上那般擁擠,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感覺~空蕩蕩的地鐵,好像我們即將抵達一個人煙稀少的小鎮.....
我們似乎不像韓國人,很容易就被人看出我們來自異地。即將到站時,正拿出相機準備拍下在地鐵上的我們時,有個好心的韓國女生主動前來表示要幫我們拍合照,這意外的插曲,值得再幫韓國人加一分。

出了地鐵站,一時之間不知要往哪個方向前進,胡亂跟著人家走,先在麵包店買了兩個挺貴的三明治後,找了一個年輕女孩問路,女孩的英文不是很好,但很盡心的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外加body language告訴我go straight....burger king....right....5 minutes~了解了解,呵....再加一分。

慶熙大學到囉!我覺得這校門口還真像歐洲古堡的入口處呢!
到這裡已九點半了,我們早已飢腸轆轆,趕緊找到坐的地方吃早餐。挑了校門口旁一棵頗大的櫻花樹下,享用我們的早餐~香蕉牛奶配三明治。能在櫻花樹下用餐,有種既悠閒又幸福的感覺。
從校門口到本館之間,種了許多櫻花樹,可惜的是並沒有連成一排,而是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即使如此,能夠如此近距離的欣賞盛開中的櫻花,仍是讓我們感到瘋狂,於是用小腳架,玩起一張張的自拍~姐姐第一次玩,竟玩上癮了....欲罷不能....
這兒的櫻花樹都很大棵,所以櫻花也開得特別密集,瞧~小小一根枝條,竟長了如此多朵櫻花。果然藍天陪襯下的櫻花,白的特別亮眼。
隨便走幾步,便可看見又大又美的櫻花樹....春天的慶熙大學,似乎俯拾皆美麗....
歐式風格的中央圖書館,櫻花點綴其中,再加上湛藍的天為背景,又是一美~
點點櫻花的縫細中,依稀可見的中央圖書館....
好奇的推開圖書館大門,本想一窺究竟,可惜假日藏書區未開放,一間間的討論室,只見大學生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每人一台筆記型電腦,真是跟我大學時的年代完全不同了啊!

樓梯一角....往外看也是朵朵櫻花....
走在這樣的櫻花林下,仰頭望天,點點櫻花佈滿整個天空,如果你問我,你覺得幸福嗎?我會毫不猶豫回答:「是的,我很幸福。」,因為我已陶醉在遇見櫻花的幸福裡....
我們在校園裡胡亂遊走,走著走著,瞧見遠處有另一棟歐風建築...
往下繞回本館,從本館右方馬路直走,便可抵達。
我問:「這棟建築的用途是什麼?」,姐姐回答:「教堂啊!」,我疑惑著,大學裡會蓋這麼大的教堂嗎?好奇心驅使下,我再度拉開大門走進去....
進去後再拉開一道小門,一位警衛伯伯猛然出現,對我們打著疑惑的眼神,為了能夠進去尋找解答,我說:「Toilet」,伯伯笑了,指示我們廁所的方向,就這樣....我們混進去了....
左圖是通往廁所的走道,右圖是拉開小門後的大廳~怎麼處處都華麗啊!
看了這個,就知道此棟建築的用途了吧!真是好大的禮堂啊!可以容納上千人呢!
藍天、精雕細琢的歐式建築、雪白櫻花....怎麼搭都美....
再回到本館,拍攝尚未結束,還是無法靠近,哎....(瞧那個反光板好大啊!)
我們猜測應該在拍攝某個年代的戲劇,因為有這種古董車及拉車伕....
為了拍攝,在通往本館的道路上都會有位工作人員駐守,對於來往的行人及車輛都會進行管制及引導,且限制對著拍攝地拍照,工作人員有禮貌且鞠躬的請大家改道行走。居然可以遇到戲劇的拍攝,也為這趟旅程增添一筆特別的回憶。
反正我們是外國人,語言又不通,不可能會洩露劇情的,所以偷拍一下無妨吧!

就這樣東瞧瞧西瞧瞧,東拍拍西拍拍,竟也快中午了,是該離開此地朝下個行程前進了。再見了....古典與華麗並存的慶熙大學....

慶熙大學怎麼去:
地鐵1號線在回基站(회기)下車,出地鐵站後靠右方的人行道直行,看見burger king後右轉直走即達(步行約10分鐘)。

阿Do之我見:在韓國,攤販隨處可見,地鐵站、街道上皆有其蹤跡,可是居然連大學裡也可以擺攤,真是匪夷所思。另外棉花糖似乎特別受首爾人的歡迎,在這兒及下一個目的地-汝矣島,都可以看見人手一根棉花糖,對我而言,棉花糖是屬於兒時回憶,現在在台灣根本很少看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